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公积金断缴贷款买房受限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但他们要想成功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批,还要注意“断缴”的问题。我们特地请来业内专家就此问题做出解读。公积金断缴会影响贷款小王缴存的是北京市属公积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17-51005903_0.shtml

公积金断缴贷款买房受限

北京晨报
2017-02-17 09:20

买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首选。但他们要想成功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批,还要注意“断缴”的问题。我们特地请来业内专家就此问题做出解读。

公积金断缴会影响贷款

小王缴存的是北京市属公积金。去年一年,小王先后换了四次工作,被朋友戏称为“职场跳蚤”。到去年底,小王买房犯了难。他申请用公积金贷款购买昌平区的一套住宅,却被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告知审批不能通过。

麦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刘斌对北京晨报记者说,“在北京,申请公积金贷款一般要满足三个重要条件,一是住房公积金开户一年以上,并连续缴存12个月;二是住房公积金仍在缴存状态;三是没有未还清的公积金贷款等。”

“在上述事例中,小王因为换工作太频繁,又没有注意住房公积金的缴存问题,没有达到连续缴存12个月的条件,所以无法通过有关部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只得商业银行贷款。”

公积金补缴需通过单位

链家网内容中心房产知识编辑李哲表示,“在北京,住房公积金断了,需要当事人准备相应的补交材料给单位经办人,由单位的经办人去有关部门办理补缴手续。”

据李哲介绍说,当事人需要提供的是单位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印制的三份材料,包括《住房公积金补缴书》、《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转账支票。

“补缴市属公积金的当事人,没有在《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中列明补缴住房公积金原因的,还应提交一份补缴说明。”李哲说。

出现补缴影响正常贷款

“一般情况下,断缴补缴不计算在正常缴存的范围内,但如果是由于单位原因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审核,具体是否能贷款要以审核结果为准。”李哲说。

李哲进一步解释说,“对于北京市属住房公积金来说,由于单位问题导致当事人中断缴纳住房公积金在3个月以内的,单位给予补缴公积金之后,当事人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公积金补缴之后再申请贷款当事人,需要比正常缴存的借款人多提交一些材料。比如单位说明、劳动合同、社保缴纳证明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北京 专家 【责编】 张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50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27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