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出具房屋租赁信息可申请学位 - 凤凰网房产海南
又到一年入学申报时,适龄儿童的家长们都忙着准备各种资料。近日有市民咨询,有居住证并正常缴纳社保,为什么要办理红本房屋租赁合同才能积分入学?住农民房的怎么办?记者采访教育部门获悉,出具房屋租赁信息可申请学位,但是不能积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1-51063965_0.shtml

出具房屋租赁信息可申请学位

中国青年网
2017-04-21 09:11

又到一年入学申报时,适龄儿童的家长们都忙着准备各种资料。近日有市民咨询,"有居住证并正常缴纳社保,为什么要办理红本房屋租赁合同才能积分入学?住农民房的怎么办?"记者采访教育部门获悉,出具"房屋租赁信息"可申请学位,但是不能积分。

记者了解到,2015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房屋租赁条例》废止,深圳房屋租赁强制备案取消。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只对租住在合法产权房屋的人群出具租赁凭证,不再为租住在无合法权属证明房屋的人群出具租赁凭证。

为帮助无法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租房家庭,市教育局与深圳市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早在去年就专程联合发布《关于义务教育就近入学核验住房证明材料的通知》。通知提出,该类家庭可提供由市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信息》,该信息不作为当事房屋进入租赁市场、允许租赁交易的法律凭证。记者发现,在今年各区发布的招生政策中,对该项内容也分别做了详细说明。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曾在采访中介绍,住房性质是学位申请的条件之一,去年,市教育局多次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进行研究,对于居住在无合法权属证明房屋的人群,试行"房屋租赁信息"核查办法,将其作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租房证明,该证明仅用于教育部门和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用。

"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区别对待租住在合法产权房屋和无合法权属证明房屋的人群,提供房屋租赁凭证的可以按照租住年限正常积分,但提供房屋租赁信息证明的仅可以用于申请学位,不能积分。"该负责人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信息 房屋 【责编】 王万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