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刘元良:限购细则 雷霆手段背后更多的是慈悲心肠 - 凤凰网房产海南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颁布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主要从八个方面对海口房地产调控提出实施细则。针对此,凤凰房产采访了资深地产人——刘元良,看看他对这个重磅新闻是如何表态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1-51079496_0.shtml

刘元良:限购细则 雷霆手段背后更多的是慈悲心肠

凤凰房产海南站
2017-05-11 00:06

近日,海口市人民政府颁布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的实施细则》,主要从八个方面对海口房地产调控提出实施细则。针对此,凤凰房产采访了资深地产人——刘元良,看看他对这个重磅新闻是如何表态的。

问题:您个人是如何看待海口限购实施细则出台这件事?  

刘元良:看待此事遵循一个原则:严父慈母。“严父”指政策的实际落地执行细则非常严厉,像”严父”;“慈母”指政策的本意、初衷是为了海口房地产业今后更平稳、更理性的发展。

问题:限购区域的划定,您觉得依据是什么?对于整个区域的炒房客来说,有什么样的影响?

刘元良:限购区域的划定,主要依据两点思维脉络:一、市区配套较为成熟、适合常住的市民首套刚需购买;二、现在及未来2~3年左右预计供货量较小。基于以上两点,可见如严父一样,雷霆手段背后更多的是慈悲心肠。对于炒房客而言只送四个字,非诚勿扰。

问题:这个实施细则将产权式酒店和二手房也纳入了限购范围,这意味着什么?

刘元良:为了可控,更好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思路。

问题:对此次细则对非本省户籍居民实施了更加严格的管控,这又透露出什么样的信息?  

刘元良:没觉得更严格。透露信息就是大家别误读,海南国际旅游岛是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当然希望有更多中华儿女到四季花园常住,别因少数人私心杂念玷污了花园中莲花般的纯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四季花园 未来 【责编】 王小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