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李明:三亚市场稳健发展 政策调控利好 - 凤凰网房产海南
近日,三亚正式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明确限购范围和区域,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提高产权式酒店经营比例。针对此,凤凰房产采访了海南国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看看他对当下的市场调控是如何表态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2-51081558_0.shtml

李明:三亚市场稳健发展 政策调控利好

凤凰房产海南站
2017-05-12 15:51

近日,三亚正式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明确限购范围和区域,禁止期房转让和限制现房转让,提高产权式酒店经营比例。针对此,凤凰房产采访了海南国茂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看看他对当下的市场调控是如何表态的。

问题:本次三亚细则的出台,您怎么看?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李明:三亚和海口的限购政策在同一天出台,其中的结构很相似,都只是针对局部区域采取限购。但就购房门槛而言,比方说海口需要提供连续缴纳两年以上的社保证明,而三亚相对这个门槛会宽松一些,只需要一年的社保证明即可。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市场的变动很大,这次政策的出台也是出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

这次三亚细则的出台号称是史上最严厉的一次政策调控,把产权式酒店、二手房都纳入了限购范围。但真正意义上,这对岛外客户影响较小。三亚的客户群体多以岛外及全国为主,相对较小的限购范围并不能影响到岛外客户的购房需求,客户依然可以在大范围的非限购区域选择购房。

问题:调控的范围也涉及到产权式酒店和二手房,范围的扩大,释放出怎样的信息?

李明:调控范围的扩大对三亚市场算是一个利好消息。首先,三亚的产权式酒店越来越多,而开发商只需要自持70%,还有30%的份额可以进行销售,销售以后仍然可以通过代管托管等模式进行再经营,这有利于三亚旅游城市的酒店业发展。

反过来说,海口必须自持90%,这对很多开发商而言,如果只能销售10%的话那就没有多大意义,可见政府对三亚将来的酒店管理运营、城区规划等各个方面的看重,相关政策的出台也标志着政府真正往一个国际旅游岛进行城市建设发展。 

问题:您怎么看今年三亚房地产市场的走向?

李明:这次相关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的波及影响不大,分版块小区域的限购范围还是给市场留出了一定的空间。政府不单单是限购,还涵盖了商品房“一房一价”的备案规定,将来出售也需要具备两年的存留期,这都有利规避了投机客户,虽然不在限购范围以内的二套购房价格可能会有所增加,但也避免了因炒房客导致的房价大幅度上涨,所以我认为相关政策的出台对整个海南的市场发展还是非常利好的。

整个三亚市场其实已经没有很大的住房存量,包括现在棚迁户也能帮助消化部分现有库存,甚至在海棠湾、清水湾等区域还出现了市场哄抢的现象,并不需要岛外大批量的客户支援来进行消化库存,所以在当下市场的平稳阶段,若有合适的项目还是可以出手购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酒店 清水湾 信息 【责编】 陈杏(PO2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