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1/24C052578F35D7DC339EE808CB2CB79D77EABA79_size1204_w1320_h924.png
房地产市场需建立长效机制 化解楼市泡沫会破裂 - 凤凰网房产海南
转眼又到了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管从去年提出的房住不炒、多城调控还是租购并举都算是告一段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2-51350360_0.shtml

房地产市场需建立长效机制 化解楼市泡沫会破裂

2 小T说楼市
2018-01-12 09:51

转眼又到了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不管从去年提出的房住不炒、多城调控还是租购并举都算是告一段落。国家算是将楼市上涨的势头完全控制住,但是楼市上涨就意味着泡沫消失了吗?楼市的风险完全化解了吗?其实大家都知道并没有,对不对?而且泡沫还比以前更大。所以,这也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必须建立长效机制,必须要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原因。那么2018房地产泡沫会不会破裂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一,从不同的层面来看泡沫。

从宏观层面来看,一方面,去年开始,随着美国的减税,全世界都感觉到一股席卷全球的凉意。全世界都面临大量企业回流美国的压力,另一方面,美元加息,人民币承压,在中国楼市中的热钱,也会回美国,市场上的钱将更为紧张,利息必然大幅上升,库存大、对资金需求大的房地产企业,将会更加入不敷出。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吸引力持续下降,楼市将遭遇双重打击。从微观层面来讲,房地产经过这么多年,特别是近两年,基本已经透支了我国普通家庭10年20年的购买力,未来10年20年都将会持续的为目前的房价买单,而国内不管从人均居住面积,人均套数来讲,都已经能满足百姓住房需求。

二,泡沫会不会破裂的看法。

有网友会说:目前我国房地产的体量太大,国外对我国影响始终有限。因为房地产随着上一轮房价的上涨大幅攀升,肯定撼动不了,再说泡沫破裂只会让经济雪上加霜,所以说房地产泡沫破裂,有些"杞人忧天"。

当然也会有网友会说:我国房地产泡沐已经是最大的风险项,甚至比6000点的股市还疯狂。从房价收入比,房屋租售比,流动人口等等数据中也能得出结论,房地产泡沫迟早破裂,"早到晚到,早晚要到,只是时间问题"。并且依据国外提出的"灰犀牛",就是大概率危机,也就更加坚定这一看法。当然"杞人忧天"也好,"灰犀牛"也罢,好像都有一些道理,但不管怎么说,在泡沫破裂之前,防范于未然。能提前做好准备更好。

2018年的房地产市场,开发商可能还会加快销售进度,只求回笼资金,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化。目前房价经历一轮暴涨,而我国普遍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房价越是上涨,也就越危险。房价涨的越快,泡沫越是破灭的越快。

国家层面的思路也越来越清晰,就是让楼市摆脱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要想让所有人都住有其居,不仅要用高压调控措施,而且还要用上租赁手段。也就是说,能买的起房的,可以买;买不起房的国家安排大量的公租房廉租房或者通过存量房租房。根据58同城租赁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发展租赁的大势已经非常明确,调控的目的就是让有房的人只能被迫做房东,调控让你没办法卖,再多的钱也无法变现,房价慢慢就下来了,泡沫破裂风险也就化解了,未来房源会越来越多,租金可能会越来越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租房 股市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