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方提议个税起征点调至1万元 - 凤凰网房产海南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时隔七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确定提高的消息,使得个税改革再成热点。同时,对于个税起征点调整幅度,引发热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7-51399114_0.shtml

多方提议个税起征点调至1万元

北京青年报
2018-03-07 09:25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时隔七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确定提高的消息,使得个税改革再成热点。同时,对于个税起征点调整幅度,引发热议。

据媒体报道,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建议,将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她表示:“对于普通工人家庭来讲,3500元的起征点偏低了。”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亦表示:“个税起征点,目前定在1万元左右可能是比较适当。”

工商联的提案建议,将起征点提高到7000元,并降低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从3%至45%降至3%至30%以下。

另外,个税起征点的话题在网上也引发广泛讨论。

3月4日,大V石述思在微博发文,“董小姐建议将个税起征点提高至1万元。——如果被采纳,我向每个粉丝发一万元。”

3月5日,大V马光远在微博上发文,“我和@石述思都承诺,如果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我和他给每个转发评论的网友发10000元,人民币。 ”

微博一经发出,引发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几个小时后,评论转发就已过万。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对媒体表示,确定个税起征点标准的法定权限在全国人大。至于提高到什么样的水平,从老百姓角度讲肯定是希望越高越好,但是作为国家税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税制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因此要找一个平衡点,并不是提得越高越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起征点 万元 提高到 【责编】 赵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