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产债扎堆到期 房企流动性受考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房企融资渠道收紧的同时,地产公司债务也将进入到期、回售的高峰阶段,这无疑加大房企的资金压力。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鉴于2016年房企集中加杠杆扩张,借贷资金平均周期为两年,因此,2018年资金到期集中兑付压力加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09-51401284_0.shtml

地产债扎堆到期 房企流动性受考

北京商报
2018-03-09 09:15

房企融资渠道收紧的同时,地产公司债务也将进入到期、回售的高峰阶段,这无疑加大房企的资金压力。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鉴于2016年房企集中加杠杆扩张,借贷资金平均周期为两年,因此,2018年资金到期集中兑付压力加大。业内认为,房地产行业负债率历来相对较高,市场销售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短期偿债压力仍可承受,但是在融资难、市场深受调控影响、债务集中到期的背景下,房企资金链将受到考验。

融资渠道收紧

去年至今,地产融资持续收紧,这一趋势还将延续下去。一方面,监管机构先后表态,2018年将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严肃查处各类违规房地产融资行为;另一方面,各地对房地产企业端的融资继续呈收紧的态势。

同时,房企的信托渠道融资逐步收紧。2017年,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一共开出23张罚单,较2016年增长156%。一位信托行业人士表示,2018年高压监管仍将继续。仅2月,各地银监局就开出了5张罚单。该人士透露,以往公司基本上只与50强房地产企业合作,现在更加谨慎,更关注房企的资金链情况及项目质量。

国内融资难度增加,众多房企开始加速拓展新的海外融资渠道。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房企境外融资规模达到2553亿元,占融资总额的25%,较2016年全年上升11%。2018年这一趋势仍在延续。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楼市调控的大趋势下,房企资金链压力再度增加,不同于两年前的大量赎回境外融资,2017年起海外融资已成为房企获取现金的重要渠道。虽然房企快速转向海外融资,但国内涉房贷款全部严控,叠加内地债券市场融资难,房地产企业将陷入“钱紧”窘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楼市 地产 【责编】 赵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华远地产为子公司长沙橘韵投资增加3940万元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6:11
土地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11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