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旅游公路规划现雏形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规划揭开面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25-51505473_0.shtml

海南旅游公路规划现雏形

北京商报
2018-06-25 08:14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规划揭开面纱。6月24日,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获悉,海南省出台《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概念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海南省规划委等相关部门已经围绕环岛旅游公路选线和景观设计,驿站选址、功能配置及建筑设计等进行会议研讨。 

据了解,环岛旅游公路是海南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推出的重大“基础设施+旅游”项目,由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百日大招商责任主体单位。该环岛旅游带的发展定位为:以环岛旅游公路建设为先导,以打造品质生态人文景观带为目标,聚焦海、岸、路、丘等现状景观,梳理强化自然资源价值,发掘叠合人文资源厚度,形成海南环岛的“珍珠项链”,塑造海南环岛的国际品牌形象。

《规划》指出,环岛旅游带将打造一环、两心、四片、满天星,构筑环岛差异化旅游格局。“一环”包括环岛旅游公路;“两心”包括海口综合服务中心、三亚综合服务中心;“四片”包括北部休闲观光旅游区、东部健康养生旅游区、南部浪漫度假旅游区、西部人文探秘旅游区;“满天星”则指50个驿站、80个营地、500个美丽乡村等。  

其中,旅游公路主线全长1040公里,连接线全长6000公里,其功能以旅游为主,交通为辅。而旅游驿站共拟设46处,涵盖12个市县。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政府拟修建的旅游公路虽然环岛,但并非完全近海,近公路全线约1/5可观赏海景。同时,在海南岛旅游业已经相对成熟的情况下,照旧依托滨海旅游资源大规模修建旅游驿站,当地旅游消费力能否支撑市场、吸引外来游客等问题仍旧待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资深人士指出,得到国家经济政策支持后的海南省,在旅游方面已经推出多项发展新政。但在海南岛滨海旅游已经基本成熟的情况下,修建环岛旅游公路和数个旅游驿站的“钱景”值得探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滨海 旅游区 招商 【责编】 黎俊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6幅地揽金近119亿!民企大华、龙湖强势拿下2幅热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