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购房发票丢失怎么办?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买房是一个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和办理各项手续的过程。时间一长,有些购房者就犯了丢三落四的毛病。今天就讲讲有关购房票据的那些事儿希望介绍到的购房票据还需悉心保管,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契税票契税票即契税完税证明,在二手房买卖中十分重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29-51600932_0.shtml

置业指南:购房发票丢失怎么办?

华龙网
2018-08-29 16:25

  

买房是一个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和办理各项手续的过程。时间一长,有些购房者就犯了丢三落四的毛病。今天就讲讲有关购房票据的那些事儿希望介绍到的购房票据还需悉心保管,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契税票  

契税票即契税完税证明,在二手房买卖中十分重要。  

契税票用途主要有以下几点:在缴纳个税或者增值税时,需要用原房主契税票核实房屋原值;有时候根据契税票填发时间判断房屋年限;新房主则需要用契税票办理过户。  

契税票丢失后,需要购房人本人携带身份证、房产证原件去不动产登记核心查询契税缴税档案,将契税票复印并加盖公章。  

契税发票丢了怎么办?  

购房人携带身份证去税务所查询调档,可以开具一个复印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后和契税票效力一样。需要的费用就是一个复印费,费用不会很贵。  

二手房交易,除缴纳契税外,还会涉及到个税和增值税,同样,税务部门都会为您开具相应的发票。但是个税发票和增值税发票不具备核定房屋原值的功能,所以没有契税发票那么重要。同样的,个税发票和营业税发票如果丢了,也可以补办,补办办法和契税发票一样。  

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凭证之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办理产权证、缴纳契税或提取公积金时,必须要出示购房发票。另外,将来如果要出售这套房子,购房发票也是必不可少的资料。  

购房发票丢了怎么办?  

1、如果丢失的是首付款发票,可以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在房屋交付后会收到全款发票,有了全款发票就可以进行办理房产证、落户、提取公积金等手续,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2、如果丢失的是全款发票,就需要请求发票开具方提供证明,购房者可以拿着身份证、购房合同等材料去找开发商,由开发商出具发票的存根并加盖印章,再由税务机关审查核实即可。  

开发商不给开购房发票怎么办?  

购房发票非常重要,但是有些开发商为了逃税避税就不给购房者开发票。如果遇到开发商迟迟不开购房发票的购房者可以理直气壮地向他们索要,因为有法律支持你。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规定,所有单位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在购买商品、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支付款项,应当向收款方取得发票。  

所以,契税发票和购房发票丢失后均不可以补开,只有补救办法。遗失后开证明的过程费时费力,费神。所以,大家在买房后一定要保管好购房的各种票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50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27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