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商品房的五证和两书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买房、卖房都是中国人的人生大事,购买一手新房时还是要买“五证两书”齐全的项目,以确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弄清楚商品房五证是什么,确保自身权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30-51602921_0.shtml

置业指南:商品房的五证和两书

华龙网
2018-08-30 11:59

买房、卖房都是中国人的人生大事,购买一手新房时还是要买“五证两书”齐全的项目,以确保自身权益得到保障。弄清楚商品房五证是什么,确保自身权益。  

五证:  

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配有镜框,要求悬挂,其他证书都是存档用的,没有张贴、悬挂的要求。  

《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该项目位置、高度、容积率等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律凭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该建设工程项目符合城市规划需求的法律凭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是经土地使用者申请,经城市各级人民政府颁布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其中,“经济适用房”用地是《划拨土地》;“商品房”用地是《出让土地》。两种土地性质不一样。《住宅用地》的使用期限是70年,《商业用地》使用期限是40年、《综合用地》的使用年限是50年。买房填写合同时一定要看实际使用年限还有多少年。《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设单位进行工程施工的法律凭证,也是房屋权属登记的主要依据之一。《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市、县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批准性文件。  

“五证”中最重要的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两者表明所购房屋属合法交易范畴。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的预售范围为本项目可销售楼盘,购房者务必看清购买楼层是否在预售范围内。  

两书:  

“两书”是指新建住宅《商品房质量保证书》和《商品房使用说明书》。是开发商在向购房者交付房屋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提交给购房者的文件。购房者有权索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卖房 商品房 【责编】 梁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进击的城投公司③|拿地大户的城投公司,开始玩转房地产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安居海淀北,首选销冠燕园!北大好洋房,人气产品双碾压!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26
市场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34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15:56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