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哄抬价格、串通涨价重罚!海南召开国庆假日价格提醒告诫会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为规范和稳定国庆节日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旅游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日,9月25日下午,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召开国庆假日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不得趁节日之机,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惜售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不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8452_0.shtml

哄抬价格、串通涨价重罚!海南召开国庆假日价格提醒告诫会

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8-09-26 09:44

  

为规范和稳定国庆节日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旅游市场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日,9月25日下午,海南省物价局在海口召开国庆假日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不得趁节日之机,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惜售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等手段操纵价格。  

会议要求,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以及《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经营。要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过程中,应当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如实填写标价签或价目表(簿),并且严格做到一货一签,货签对位。  

会议还要求,不得存在低标高结等行为,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禁止虚假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不得趁节日之机,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惜售囤积等手段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以及利用垄断货源、强制代理、商定同盟等手段操纵价格。  

会议强调,各有关经营者应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价格法》《反垄断法》以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依法从重处罚,并列入企业黑名单。  

海南航空、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蜈支洲岛旅游区、观澜湖电影公社等重点旅游景区5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旅游区 企业 假日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