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州南沙榄核镇规划获批 拟打造宜居宜游城镇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根据规划,榄核镇定位为南沙新区的西北门户,以星海文创艺术、都市生态农业为主导,凸显沙田水乡特色的宜居宜游城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6-51648503_0.shtml

广州南沙榄核镇规划获批 拟打造宜居宜游城镇

观点地产网
2018-09-26 09:58

根据规划,榄核镇定位为南沙新区的西北门户,以星海文创艺术、都市生态农业为主导,凸显沙田水乡特色的宜居宜游城镇。

观点地产网讯:9月26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实施《广州南沙新区榄核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的通告,自2018年8月27日起生效。根据规划,榄核镇定位为南沙新区的西北门户,以星海文创艺术、都市生态农业为主导,凸显沙田水乡特色的宜居宜游城镇。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规划范围为榄核镇行政辖区,具体位于南沙区沙湾水道以南、蕉门水道以西、李家沙水道以东,用地面积74.61平方公里。榄核分区规划总人口规模为13万人,规划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面积为1755.53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1244.92公顷。

根据规划,榄核镇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六片区”的空间结构。“一心”指的是榄核镇的综合服务中心,“一轴”指的是沿东西向蔡新路-榄核大道形成城镇综合发展轴线,“六区”指的是规划区划分为6个功能区,28个规划管理单元。其中,6个功能区分别为城镇居住服务片区、音乐文化产业片区、新涌工业发展片区、顺河工业发展片区、远景预留发展区及北部生态农业、旅游休闲片区。

此外,在道路系统上,榄核镇规划形成“二横二纵”的高快速路以及“七横七纵”主干路网体系。

二横二纵指的是包括南二环高速公路、东新高速公路以及西部快速通道、黄榄快速干线。在南部和北部各设有一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六横六纵指的是包括横向的榄灵路、人绿路、镇南路、榄张路、蔡新路-榄核大道、榄顺路;纵向的景观大道、民生路、广场路、七号公路(星海大道)、潭东大道、广珠东线。

另悉,9月10日,广州南沙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就榄核镇安置区一期项目进行设计施工总承包公开招标,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为9.53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为7.91亿元。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42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1586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房1300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城市 开发区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刚刚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刚刚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