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指南:楼间距多少最合适? - 凤凰网房产海南
对于买房子的人来说需要了解的东西有很多,其中楼间距就是一项重要的选房指标,适当的楼间距可以保障小区内人们生活的质量和安全等问题,所以小区内的楼间距必须要满足基本的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要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8-51661875_0.shtml

购房指南:楼间距多少最合适?

华龙网
2018-10-08 11:15

  

对于买房子的人来说需要了解的东西有很多,其中楼间距就是一项重要的选房指标,适当的楼间距可以保障小区内人们生活的质量和安全等问题,所以小区内的楼间距必须要满足基本的日照时长、采光、通风、隔音等要求。  

一、什么是楼间距?  

顾名思义,楼间距就是指同一个小区两栋相邻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由于考虑到朝向问题,我们讨论最多的一般是南北向的楼间距。实际上楼间距分为前后间距和左右间距这两类。  

二、楼间距多少比较合适?  

01、房屋的前后间距  

普通小区居住用房可以用楼高:楼间距=1:1.2比值计算。  

举个例子:  

如果一栋楼有30层,按照2.8米层高来算,整栋楼的楼高就是84米,那么楼间距按照1:1.2来说,100米较为合适。  

02、房屋左右间距  

一般多层(4-6层及以下)建筑之间的楼间距不小于6m,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的楼间距不小于9m,高层与高层的楼间距不小于13m。  

三、如果楼间距不足有哪些危害?  

危害1、采光不足  

楼间距过短,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造成的后果除了光线比较暗,大白天也要开灯之外,还会让房间内的温度较低,且比较潮湿。住在一层的住户应该对此深有体会,房屋的日照时间会大大低于高层的住户。  

危害2、通风不好  

住宅是否舒适,除了必有的足够日照时间外,空气的流通也是很重要的。楼间距过于近的话,往往会让前楼对后楼的通风造成遮挡,影响后楼的正常通风。同时,楼间距过小,也会让南北通透的房子通风效果大打折扣。  

危害3、噪音大  

楼间距过近,在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到了晚上,对面楼的电视声、门铃声、麻将声会影响你的休息,影响生活质量。  

危害4、个人隐私容易泄露  

如果两栋楼之间的距离过短,那么对楼的住户就能直接看到自己家里面的状况,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毫无隐私可言。  

危害5、安全隐患  

楼间距过小也会有一些安全隐患,首先消防就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一些老旧的小区,其楼间距本身就很小,再加上道旁停满业主的机动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来,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建筑 南北通透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贝壳租房业务进阶,丰富新市民、青年人“美好居住”供给
风财讯
14:56
深度
子公司财务造假六年、虚增收入合计47.22亿元,上实发展及多位高管被罚
风财讯
14:52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