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10/09/0f094bfdc645e49881e2a80dabe9877c.jpg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授牌成立 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 - 凤凰网房产海南
10月8日,“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海南省工信厅正式授牌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举行授牌仪式,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09-51664177_0.shtml

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授牌成立 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

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8-10-09 14:15

10月8日,“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系列活动举行。活动中,海南省工信厅正式授牌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  

10月8日,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举行授牌仪式,正式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南海网记者任桐摄  

区块链正成为继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后又一项将对未来产生重大影响的新兴技术,有望推动人类从信息互联网时代步入价值互联网时代。可能呈现数十倍甚至百倍于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本和精英人才开始进入区块链领域,前景潜力巨大。而依托区块链等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可能是海南的理想选择。  

此外,整个行业正面临着技术突破、人才培养、应用场景、制度建设等痛点,推动整个行业健康良性发展,需要一个落地载体来完善产业生态的建设。再者,区块链是一个新生事物,特别需要解放思想,宽容的发展环境,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备创新业务先行先试等制度优势,可为区块链发展提供最好的土壤。  

据悉,海南省工信厅已于9月30日正式批复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并于10月8日正式授牌,这标志着海南产业发展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海南发展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产业的序幕拉开。  

试验区的设立,不仅吸引了360区块链、迅雷区块链、火币中国总部、火星财经总部等一批优质的头部企业入园,同时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等国内一流的技术、法规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表示,将依托园区十年发展的良好基础,通过“基地+基金+大会”的模式推动该区块链试验区发展。从自然生态、产业生态、人文生态,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引导企业做好自律和规范,为企业和政府架起有效沟通的桥梁,助力整个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表示,作为全省互联网产业的主管部门,省工信厅积极鼓励、支持区块链新业态在海南发展,并且正在研究制定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专项政策,进一步为区块链企业、机构和人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统筹更多的资源支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中国 时代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