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政经谭|国务院:到2020年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沪伦通”出台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房地产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房地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4-51673595_0.shtml

政经谭|国务院:到2020年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沪伦通”出台

观点地产网
2018-10-14 16:17

  

房地产离不开政策与宏观经济、金融大环境。高屋建瓴、大处着眼,才能真正读懂房地产。  

国务院:2018-2020年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10月11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提出2018-2020年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传统商贸创新发展,建设培育特色商贸小镇。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方案》提出了2018-2020年实施的六项重点任务,分别是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  

《方案》强调,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按职责分工负责,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加快研究建立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并且,要发挥国有租赁企业对市场的引领、规范、激活和调控作用,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  

《方案》提出,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结合实际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同时,加快出台城镇住房保障条例、住房租赁条例和住房销售管理条例;建立健全房地产信息发布机制,加强舆论引导,稳定市场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表示,要推动传统商贸创新发展,高标准布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消费商圈,完善“互联网+”消费生态体系,鼓励建设“智慧商店”、“智慧商圈”。  

同时,要求建设培育特色商贸小镇,推进经济型酒店连锁经营,鼓励发展各类生态、文化主题酒店和特色化、中小型家庭旅馆。  

证监会发布沪伦通监管规定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10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海与伦敦证券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证监会对《沪伦通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作了相应的修改完善,涉及境内上市公司在境外发行存托凭证(GDR)后的限制兑回期、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在境内发行存托凭证(CDR)后实施配股等。  

《沪伦通监管规定》共三十条,首先明确了沪伦通CDR发行审核制度,对相关核准程序、申报文件清单、保荐尽调、会计审计安排和CDR核准数量上限等作出规定。  

二是明确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对境内证券公司参与跨境转换的条件及相关资产和投资行为等作出规定。  

三是明确CDR持续监管要求,对季度报告、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作出差异化安排。  

四是明确境内上市公司境外发行GDR的监管安排,对GDR发行条件、发行价格、限制兑回期以及参与GDR跨境转换的境外券商和存托人作出规定。五是强化监管执法,明确相关市场参与主体的法律责任。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沪伦通相关准备工作,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也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业务规则。  

海口:开发商应合理申报商品房售价价格虚高需重新申报  

10月10日,海口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综合考虑近一年网签成交均价、周边楼盘实际销售价格及申报项目开发成本等因素,合理确定并申报商品房价格。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上述通知是为落实《海南省物价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所做出的,内容基本相同。  

针对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海南省早前于10月8日发布通知称,2017年7月1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可按毛坯或全装修价格进行备案,2017年7月1日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按全装修价格进行备案。  

而且,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综合考虑近一年网签成交均价、周边楼盘实际销售价格及申报项目开发成本等因素,合理确定并申报商品房价格,并对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负法律责任。资料不齐全或申报价格虚高的,将退回重新申报。  

开发商需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一套一标”,不得利用虚假的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  

北京住建委:魔方公寓涉嫌变造营业执照下架所有房源信息  

10月12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布执法部门对各互联网平台发布房源信息情况的检查情况。  

北京市住建委称,城市魔方(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魔方公寓”)在贝壳找房网站上发布房源信息,其在房源信息发布页上公示的营业执照与实际不符。  

经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与工商部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比对后发现,该公司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仅有“酒店管理”、“物业管理”和“餐饮管理”3项,但其公示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还包含“长租公寓经营”、“房屋租赁”、“自有房屋租赁经营”、“业主委托房屋租赁”等7项,涉嫌变造营业执照。  

发现这一问题后,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立即将其涉嫌变造营业执照的行为移转工商部门查处,同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该企业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互联网平台应加强房源信息核验,采取技术和人工核验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房源发布主体合法性的甄别。同时要求房源信息发布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规范发布,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投机取巧,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否则将受到严惩。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上述被查处的企业由魔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有,而魔方中国大股东为魔方生活服务集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小镇 北京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