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4/10/30/b11fb53c50a749b5b0c3bd9fc2aae0fb.jpg
【凤凰海经联微访谈】孙玉省:"全能王"的无悔青春 - 凤凰网房产海南
身上散发着淡淡的书生气息,却并不像书生那样秀气,用“温文尔雅”四个字来表现他的脾性最是恰到好处,一直以来他都以微笑和谦逊对待周遭的人和事。孙玉省,山东人,曾是青岛地产圈内屈指可数的商业地产操盘高手;辞别人杰地灵的山东,转战风情万种的三亚,现如今,孙玉省担任凤凰华庭营销总监一职,成功过渡到旅游地产。从商业到住宅,对于房地产业的各种产品类型信手拈来,孙玉省已然成为房地产业中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4_10_30-50091251_0.shtml

【凤凰海经联微访谈】孙玉省:"全能王"的无悔青春

黄鹤松 凤凰房产海南站
2014-10-30 09:04

身上散发着淡淡的书生气息,却并不像书生那样秀气,用“温文尔雅”四个字来表现他的脾性最是恰到好处,一直以来他都以微笑和谦逊对待周遭的人和事。孙玉省,山东人,曾是青岛地产圈内屈指可数的商业地产操盘高手;辞别人杰地灵的山东,转战风情万种的三亚,现如今,孙玉省担任凤凰华庭营销总监一职,成功过渡到旅游地产。从商业到住宅,对于房地产业的各种产品类型信手拈来,孙玉省已然成为房地产业中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律师”阴差阳错步入地产界

大学时期,攻读法律专业的孙玉省酷爱看书且逻辑思维敏捷,法庭模拟课上他更是引经据典舌战全班。天资聪慧的孙玉省大三就修满了所有学分,“不安分”的他决定利用大四时光去社会上闯一闯。

每月1200元工资、8平方出租房里的小灯泡、工作中的沮丧夹杂经济压力,这就是现实。“那时候年轻,做事太心浮气躁,走了很多弯路,但也正是因为那半年的沉淀,才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明确的目标”。回想往事,孙玉省眼中有些许东西在闪烁。

眼看就要毕业了,这位在大家眼中威风凛凛的“律师”却阴差阳错的进入了一家广州的商业地产代理公司,这让家人和朋友大为错愕,也十分不理解。“父母的想法当然是让我考公务员,有份稳定的工作,可我却与他们的愿望背道而驰。”

提到自己的第一份地产工作,孙玉省十分感谢当时的领导——段宏斌。段宏斌是广州道本创造者,多年来专注于国内商业地产的发展战略研究,历任大型商业地产项目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曾主持操作及战略咨询的商业地产项目达数十个,在中国商业地产领域产生巨大影响。能向这位商业地产的泰斗学习,并受其栽培提拔,对孙玉省来说真是莫大的机会。

进入公司3个月后,孙玉省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升为销售主管。“我当时在青岛做的是一个城市综合体,从前期销售到后期招商我都参与其中,专业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紧接着,孙玉省又接下来一个批发市场的案子,成功完成了2000多间小铺面的开发销售。

“闲聊”出的人生第一桶金

说起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孙玉省有些“恍惚”,他笑着说“我也是跟人闲聊聊出来的。”孙玉省做的第二个大型项目是山东胶州的购物中心,他像往常一样在售楼部忙碌着,此时售楼部走进几个喝的有些醉的“土豪”,置业顾问推推搡搡都不想接待,一是看到喝醉的大汉怕招惹麻烦,二是喝醉的人不可能掏钱买房,讲什么都等于白讲。

见状,孙玉省起身端了几杯热茶过去,“各位请先喝点水,解解酒。”就这样,孙玉省坐下和他们聊了起来。“当时聊的话题和房子一点关系都没有,纯属闲聊。”没想到两天后,这位“醉酒者”在孙玉省手里买下了20套写字楼,赚到第一桶金的孙玉省喜出望外,年底就给家人买了一套房子,并且是全款支付。

2009年,孙玉省来到海南,考察市场后他发现海南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地产,于是决定进军旅游地产。在三亚开发旅游地产项目最有经验的当属品牌房企,于是孙玉省先后在富力、远洋等知名房企进行学习,了解度假客的购房需求,旅游地产的销售渠道,也开始真正走上了管理岗位。

苦尽甘来 “超级奶爸”的幸福生活

对比大学刚毕业时的他,眼前的孙玉省自信、大气、沉稳而内敛,时光“磨练”出了一位经验老道的管理者。“我坚持制度先行,公开透明的管理方式。管理,管就是制度,理就是沟通协调,管理者不是高高在上指挥别人去做某些事,而是要协调好上下级的关系,是一个承上启下的纽带。只有大家在同一个规则之下,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并做好同事间的协调,才能有助于公司的发展。”

离开远洋后的孙玉省来到凤凰华庭,对于现在的工作状态他十分满意。“我在这家公司的主管领导之前是做房地产策划出身,专业度很高,我能学到很多东西,而且领导也放手让我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工作自主性很大;其次,工作地点迁回三亚后,我也能有时间陪陪家人。”说起家人,这位成熟的大男孩难掩自己的幸福。

“每天下午,儿子就站在小区门口等我下班回家,我不出现他不回家。有一次我加班到晚上8点多才回去,他就站在小区门口可怜巴巴的望着我,那眼神刻进了我心里”孙玉省现在的业余生活就是做个“超级奶爸”,陪伴儿子成长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记者手札:聊天中,我默默在本子上写下两个词——务实、专业,或许是因学法律出身,孙玉省做事的严谨和务实在公司是出了名的。在地产圈混迹8年的孙玉省,谈起自己的每一次选择都十分坚定,我想如果再给他第二次择业机会,他仍然会做房地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三亚 公司 商业地产 【责编】 麦穗(PO0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