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严控围填海 除重大项目全面停止新增审批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方案》通过开展围填海专项整治和入海河流综合整治行动,解决围填海管理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审批执法监管不规范、违规围填海活动破坏海洋环境和近岸海域海水水质污染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3-51569653_0.shtml

海南严控围填海 除重大项目全面停止新增审批

观点地产网
2018-08-13 09:44

  

《方案》通过开展围填海专项整治和入海河流综合整治行动,解决围填海管理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审批执法监管不规范、违规围填海活动破坏海洋环境和近岸海域海水水质污染问题。  

8月1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海南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针对海南海洋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方案》主要通过开展围填海专项整治和入海河流综合整治行动,解决围填海管理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围填海审批执法监管不规范、违规围填海活动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近岸海域海水水质污染等问题。  

《方案》提出,通过此次整改,目标是使海南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良,建立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全省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60%,近岸海域海水水质优良(一、二类)率不低于95%,近岸海域生态红线占海南岛近岸海域面积比例不低于35.1%。  

具体而言,《方案》提出五个整改措施,分别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严守海洋生态红线、严格管控围填海、严格用海审批监管以及加强近岸海域污染防治。  

其中,在严守海洋生态红线方面,《方案》提出,海南将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海洋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制度,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全面禁止围填海活动以及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的建设项目,严禁挤占生态空间。  

在严格管控围填海方面,海南研究出台《海南省围填海管控实施办法》,实施最严格的围填海管控政策,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审批。同时,加快处理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妥善处置合法合规围填海项目,依法处置违法违规围填海项目。  

另悉,在8月8日,海南针对围填海活动存在的管理制度、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海洋环评、海域论证制度执行不力等问题,对相关违法违规主体列出整改清单,并明确各项整改工作的完成期限。  

如提到海口市灯塔酒店项目、文昌市椰林湾度假村人工岛、文昌南海度假村人工岛项目填海成陆后,至今未进行开发建设长期闲置。根据方案,上述项目填海形成土地不得从事商品住宅开发,所在地政府研究制定项目填海形成土地长期闲置的处置方案,组织编制围填海形成土地的规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开发 项目 酒店 【责编】 李武辉(PO2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