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预测:今年中型房企竞争将白热化 - 凤凰网房产海南
1月3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新周期:楼市迎来换挡期——2018年楼市总结》,报告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等维度深入探讨2018年楼市发展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03-51825475_0.shtml

机构预测:今年中型房企竞争将白热化

新京报
2019-01-03 16:16

1月3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新周期:楼市迎来换挡期——2018年楼市总结》,报告从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等维度深入探讨2018年楼市发展情况。

报告指出,2018年是“调控年”,也是房地产新周期的重要年份,商品房销售金额超越2017年再创新高。用户行为方面,3月出现新房找房高峰,70-120平米二手房需求占比过半,50万-150万价格段受到购房者青睐。2019年楼市换挡期将迎来6大转变,房企竞争加剧,特别是中型房企竞争将呈现白热化态势。

去年新一线找房集中于重庆西安及成都

报告显示,从新房市场的具体表现上来看,在2018年一线城市调控政策依然收紧的情况下,房价整体缓涨,深圳房价呈平稳下降趋势。

据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年 10月份购房者信心指数达年内新低,自2018年11月起,在稳房价态势下,购房者信心指数开始回升,市场情绪逐渐稳定。此外,2018年房产经纪人信心指数在上半年保持平稳,下半年略有回落,到11月后开始回升。

从不同城市级别找房热度来看,一二线城市热度涨幅高于三四线城市,受人口周期性迁移影响,临近年底不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置业,带动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回升。此外,购房刚需向周边城市扩散,呈现出卫星城格局。上海周边的常州、北京周边的太原,找房热度同比增长约五成。

随着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的升级,各种政策利好对落户人群释放,这也刺激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报告指出,2018年新一线城市中新房热门找房城市集中于西部,重庆、西安、成都是找房榜前三。其中,重庆新房找房同比上涨40%,宁波、沈阳也有约四成涨幅。

今年楼市换挡呈现六大转变 

报告指出,2019年楼市将进入“换挡期”,从全国楼市整体严控换挡到“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就是换挡的重要政策体现,与此同步的是信贷政策、调控节奏将在不同城市表现出地区化差异性,换挡并不代表楼市会出现大波动,相反会保证全国楼市整体更为“平稳化”发展。

报告显示,楼市换挡总体在2大方向6个具体维度上有明显体现。2大方向分别是政策调控、房企侧。在“稳”字当先的大环境下,政策调控换挡表现在以下三个维度:其一总体调控节奏不变、区域性变化呈现,即从全国严控到因城施策的指导方针变化,体现了调控政策将依然保持稳定、长短结合的节奏不变,而在打击炒房的同时,更注重对刚需人群的保障;其二总体房价水平稳定、各类城市分化。一线城市价稳量降,二线城市中的部分热点城市降温可能加速,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现象在2019年将得到明显控制;其三信贷政策总体不变,首套优惠更多体现,2019年利率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调空间,尤其是对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还有望继续增加。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房企换挡在2019年表现得更为明显。具体呈现以下三个维度的变化:从粗放的城市群战略到精细化区域深耕战略的换挡;房企的集中度从千亿级房企猛增到数量稳定的换挡;房企的竞争力从规模化效应到产品力驱动的换挡。

“2019年房企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龙头房企规模化的脚步有所放慢,但中型房企之间的竞争将出现‘白热化’。”张波指出,随着市场趋冷、消费回归理性,未来房企的竞争力将更多体现为产品力,通过产品系及其标准的建设与升级,打造产品IP铸造品牌形象,以形成良好的市场号召力与产品竞争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陈杏(PO2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