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店回归”是新机会点?他一口气开出5家2000平大店!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3_21-51950078_0.shtml

“大店回归”是新机会点?他一口气开出5家2000平大店!

1 餐饮老板内参
2019-03-21 11:30

小而美风,从2013年开始,5年内吹过很多城市,行业强调“轻服务、轻消费、高性价比”,一度牺牲体验追求极致平效、人效。

 但从2018年开始,呷哺呷哺、星巴克都开出超千平米大店,且在门店强化用户体验的细节,大店潮的到来也预示着,餐饮业正在从服务主义向体验主义回归。

 “大店模式”,也正在迎来回归。



 餐饮老板内参 洲洲李 发自长沙 

意大利前总理定制晚宴,3天时间完成筹备

对湖南餐饮行业的标杆、平均门店面积在2000平以上的徐记海鲜,以及其董事长徐国华来说,“大店优势回归”的感受更为直接。

回忆2018年,徐国华印象最深刻的,是徐记海鲜从接到“总理晚宴”通知到完成“总理套餐”筹备,仅用了三天时间。

6月17日的古都西安,端午佳节遇上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文化旅游高峰论坛,嘉宾云集。

在徐记海鲜北二环店,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名誉主席、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携夫人琳达,和来自意大利、乌克兰、泰国、阿根廷、埃及、白俄罗斯、伊朗、韩国等多国政要、使节齐聚,参加由达莱马先生代表主办方举办的定制设宴。


酥香金枪鱼饼、清蒸帝王蟹棒、生煎东星斑拼珍菌、肉沫烧海参……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再加上精湛的刀工和考究的装盘,让席间嘉宾尽享宴会之欢。 

达莱马先生热烈欢迎各国贵宾的同时也表示,意大利是地中海半岛国家,海鲜资源非常丰富,人们喜欢用葡萄酒佐食海鲜。徐记海鲜高品质食材和烹饪让人印象深刻,期待在未来意大利美酒和徐记能结为“秦晋之好”。

宴会期间,听说徐记海鲜每年在全球的海鲜采购量超过2亿人民币,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威廉·利马先生立刻发出邀请:“菲律宾海产资源丰富,徐记除了在菲律宾考虑海鲜采购,也可以在海产养殖方面与菲律宾深度合作”。

◎ 左五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右四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威廉·利马、右五徐记海鲜董事长徐国华

作为此次“总理套餐”定制晚宴的承办方,徐记海鲜接到订单后,首先做的一件事是“点将”。

主理本次晚宴的厨师,都是“2017年一带一路·美食大赛”特金奖获得者。明确了嘉宾信息后(什么级别、哪个国家、口味爱好),他们用针对性的创意烹饪,从口味上做出让外国人喜欢的中式厨艺烹饪的海鲜。

为了所有上桌的菜品色、香、味俱佳,厨务团队把每道菜的细节都做到了极致。

考虑嘉宾以意大利人和东南亚人为主,菜品既有意大利人喜欢的酸甜口味,也有东南亚人喜欢的煎炸类。

选取珍贵的帝王蟹蟹腿蟹脚、金枪鱼和海参等海鲜为主打,还提供了外国人爱吃的咕咾肉等菜式,酒水选取了达莱马爱喝的意大利国酒,并采用了西餐分餐式的上菜方式。

晚宴结束时,达莱马先生用“Wonderful”对道道菜品赞不绝口,众多国际政要也纷纷给徐记点赞,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琇女士更建议把套餐命名为“总理套餐”,在后续很长一段时间,掀起了品“总理套餐”的新热潮。

这本身,也是中高端餐饮功底的体现。

60天开5家2000平大店,中高端餐饮的功底发力

2018年12月24日,长沙徐记海鲜滨江新城店正式开业,这也是徐记海鲜2018年“五店齐开”的收官之作。


10月20日,西安徐记海鲜悦荟广场店开业,短短60天,五家一店一景、面积2000平以上的新店顺利开出,年度计划提前一周达成。新店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了70%以上,实现开门红。 

当行业都在讲餐饮寒冬,徐记海鲜却逆势而上加速发展。跟很多湖南餐饮老板交流时,大家认为这是徐记发展20年厚积薄发的结果。基本功够扎实、体系够完整,行业的寒冬可能正是你的机遇点。

徐记海鲜坚持,只有好食材作基底,才有好出品和用户体验。

徐记海鲜面向全球,采购来自泰国、日本、加拿大、英国、越南等地海鲜,满足顾客对海鲜好食材和新鲜度的需求。

7月炎夏,600米下的俄罗斯深海,一只只直径达半米的俄罗斯板蟹被渔夫打捞出水,乘着快艇直奔东部边境经朝俄关口进入中国吉林,再争分夺秒地赶搭飞机奔赴长沙和西安,裹着扑面而来的清新海风,在徐记海鲜的餐桌上惊艳亮相。

从告别出生地到呈现食客面前,也许还不到24小时。俄罗斯板蟹、法国生蚝、加拿大象拔蚌……很多食材都是这样走上徐记的餐桌,烹饪出了完美一餐。

为了保证海鲜食材足够新鲜,徐记的每一次采购都必须经过严格挑拣才能装车;搭配保温式冷藏箱,通过原装海水、适当的温度和盐度,确保海鲜在运输途中的质量优质;每一批采购的海鲜,都必须在当天直达门店。

此外,徐记还坚持用“高配打法”搞菜品创新。 

因为所有的海鲜都是当天到店,进入徐记海鲜每家酒楼的一楼大厅,食客可以在海鲜区看到琳琅满目的鲜活海鲜,现场点单称重后拿到明档后厨烹饪;另一边以湘菜为主的特色炒菜点单区,有40%的菜品被标注为“当季新品”,其他则是经典菜品。 


​徐记海鲜的出品理念强调“新鲜为本,适时原料,本味烹制”——食材要择时选料,使味道、质地达到当季的最佳状态,加工海鲜及各系菜品均坚持原汁本味,用最家常简单的方法和最少的调料烹制菜肴。

提及2019年的计划,徐国华说:

“徐记一直专注做海鲜酒楼,不搞加盟也不做多品牌。最近,我们在长沙提出‘想吃好点,就到徐记海鲜’。未来,徐记不仅要做海鲜品类的冠军,更要做中国好餐饮的代名词。2019徐记规模化发展的速度仍然不会停下来。”

 注重食材和体验的品牌正在迎来春天 

经营之神稻盛和夫说过:一辈子专注于一行一业,不厌其烦、终身努力的人,才能成为名人、高手。 

徐国华深表赞同。徐记用20年只做一个品牌,深耕所在城市的海鲜酒楼细分市场。最大的希望就是,让徐记变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大家“想吃好点,就来徐记吃海鲜”。 

都在说消费升级,徐记海鲜就是消费升级的一个例子。

在物质过剩的时代,顾客的浅层需求已被充分挖掘,也代表着更注重食材、体验和经营的中高端餐饮,新春天的到来。

大众点评数据也显示,2018年,客单价在150~300元区间的海鲜酒楼、商务餐厅,门店增幅高达300%。徐记海鲜在2018年开店速度增长500%,可谓大势所趋下的主动出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半岛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