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9一季度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遭腰斩 - 凤凰网房产海南
凤凰房产获悉:一季度海南房地产投资270.43亿元,同比下降34.6%;商品房销售面积185.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1%;商品房销售额316.22亿元,同比下降58.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4_30-52027834_0.shtml

2019一季度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遭腰斩

凤凰网房产海南站
2019-04-30 23:15

凤凰房产获悉:一季度海南房地产投资270.43亿元,同比下降34.6%;商品房销售面积185.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1%;商品房销售额316.22亿元,同比下降58.8%。


数据由海南华策提供

2018年起海南房地产投资增速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趋势,2019年一季度表现出断崖式跌落。自2018年4月全域限购以来,“冰封”了海南楼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积极性也随之逐渐减弱。

加之,受规划调整、生态保护要求等影响,海南大约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将不再用于住宅的开发,或作为旅游地产、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用地。可见,海南“壮士断腕”的决心与高压的调控效果明显,预计近几年,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持续下降。

海口商品房销售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商品房销售面积方面,一季度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185.73万平方米,环比上年同期下降64.1%;销售均价约17025.83元/平方米,环比上年同期上涨14.83%。量跌价涨普遍。


数据由海南华策提供

具体来看:海口、三亚、澄迈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分列全省第一、二、三名,其中海口商品房销售面积最多,共计76.18万平方米,但跟上年同期相比,仍递减29.6%。昌江、五指山、保亭、洋浦、乐东等五市县商品房销售面积不足1万平方米,乐东商品房销售面积最少,仅0.1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递减97.7%。与去年同期相比,海南各市县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出现下跌,13市县跌幅超全省平均水平,昌江、陵水、乐东跌幅超90%。


数据由海南华策提供

2018年4月以来,海南持续对房地产进行调控,力度加大。尤其是全域限购政策的发布,导致外省居民无法购买海南的商品房,要知道曾经海南九成的商品房是被外地人买走的,这样就导致以外销为主的海南商品房销售明显减少。

三亚销售金额位居全省第一

从商品房销售金额来看,三亚销售金额最高,达到131.81亿元,比上年同期递减49.9%,高价低销是目前三亚楼市的一个现状。

海口位居第二,销售额118.12亿元,比上年同期递减13.9%。海口商品房销售在落户放宽的刺激下有所回暖,但商业用房等其他去化放缓。

洋浦销售额最低,仅1692万元,比上年同期递减64.7%。与去年同期相比,海南各市县房屋销售额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定安县、陵水县、乐东县房屋销售额跌幅超90%。


数据由海南华策提供

总体来看,海南商品房市场遭腰斩,其中市场均价被拉低至近年最低价,呈现出稳中有落的趋势。不过,后期随着海南红利不断地放大,人口不断涌入,现楼市呈现出的量跌价涨现象会是调控的必经过度,同时折射了海南未来房地产发展的潜力程度。

(完整的海南房地产市场报告请关注凤凰网房产海南公众号回复“报告”获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凤凰房产 【责编】 梁影(PO2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