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 - 凤凰网房产海南
9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9_09_17-52316284_0.shtml

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

海南日报
2019-09-17 07:25

9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多家境内外媒体记者纷纷表示,他们十分关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情况,对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充满信心和期待。

说起对海南的印象,记者邢宝华连连赞叹海南拥有“最宜居的气候环境、中国最美的海景”,但更让邢宝华印象深刻的还有在海南连续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不仅让世人看到了海南扩大开放的决心,更彰显了中国扩大开放、积极推进经济全球化的主张。”邢宝华认为,当前海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媒体十分关注海南要如何打造更便利更优化的营商环境,如何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等政策,期待看到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步伐。

据了解,共有30家境内外媒体单位8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在现场,有不少媒体是长期关注海南发展的“老朋友”。

“我们经常报道海南,最关注的就是当地经济政策和投资政策信息,比如如何吸引投资、为投资者创造怎么样的条件等,还有就是航天航空产业、科学创新领域以及旅游市场的发展情况。”俄通社·塔斯社记者尼古拉·谢里谢夫对海南并不陌生,在现场,他还专门就“海南未来在旅游和经贸方面对俄罗斯有什么特别的吸引政策”问题进行了提问,有针对性地深入了解海南相关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

“我注意到,越来越多的老师愿意到乡村学校教书,越来越多的农村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这说明海南在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均衡教育发展等工作投入较大,发展也较好。”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元欣说,去年她到海南采访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建设发展成就时发现,海南财政在教育上投入很大。

光明日报记者章正在发布会现场说,海南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这些年来海南对保护生态环境工作常抓不懈,如今,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海南如何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如何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工作令人期待。

优化营商环境、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创新……在发布会上,这些话题受到境内外媒体记者的共同关注。

“海南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过程有哪些制度创新成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等,我希望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澳门月刊记者李望在现场表示。此外,作为一名媒体人,他希望可以从旅游资源、区域文化、开放程度等多角度报道海南,让更多人了解海南最新的发展情况。

阿联酋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同样有报道海南的想法和计划。“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将进一步推动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实施,并将在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上着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艾琳娜说,中阿卫视覆盖22个阿拉伯国家和地区,他们将进一步发挥媒体传播作用,对海南发展情况进行关注和报道,积极将关于海南的新信息传递给观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产业 中国 【责编】 李雨臣(PO29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