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挺住,刚需客们!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人人生而命不同。但我们总天真地以为人定胜天,或想“胜天半子”,就像是《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虽从一个寒门学子一路打怪升级到贵为汉东省公安厅长,但结局还是倒在了当年缉毒躲藏的小屋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19_11_07-52402251_0.shtml

挺住,刚需客们!

127 楼市锵锵说
2019-11-07 10:02

人人生而命不同。

但我们总天真地以为人定胜天,或想“胜天半子”,就像是《人民的名义》中的祁同伟,虽从一个寒门学子一路打怪升级到贵为汉东省公安厅长,但结局还是倒在了当年缉毒躲藏的小屋里。

改开以来,尽管机会大门多次向我们敞开,也只有少数人抓得住,千千万个父辈、吾辈,依旧在历史的洪流中像一粒砂砾般被冲得七零八落、不知所踪,被无声无息地压在一层又一层的沙砾下面。“世界是二八分的”这个规律依旧如铁桶般坚固。

我们常常感叹,命运的翻转真的好难呃,但却忽视了每次潮起潮落那一秒钟的翻转机会,在砂砾重建秩序的那一瞬间,原本可以借助缝隙再跃一层,但很多人错过了,甚至压根儿都没这个意识。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躺赢,所以我们被分为了三六九等。在房地产的语境里,它又被划分为刚需、刚改、改善、终改四大阶层。

在四大阶层,我最相怜刚需。

QIANGQIANGSAID | 楼市锵锵说

撰文:白小烟 美编:小波 校对:阿锋

老郑是刚需,不,确切地说,他不是,他只是个渔民。

他只是象山港的一个普普通通渔民,几十年如一日在大海上谋生,撒了多少回网,挨过多少台风,死里逃过多少次生他都已不记得了。海风在他脸上刻下了特有的痕迹,肤色有些像秋刀鱼的鱼皮,黑里透着灰,灰里还褶着皱。

老郑的儿子才是 刚需。

他那个马上大学毕业的儿子,那个依旧沉醉在游戏、泡妞、抖音中不可自拔的儿子,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了能给他买套刚需房,今年已经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宁波了。

前不久,他加入了镇海庄市某刚需盘的摇号大军。遗憾的是,再一次落选。那晚他和几个参与摇号同样没有摇中的刚需站在街边抽烟。表情很是痛苦,同命相怜的刚需们试图多陪他、安慰他。

他一声不吭挥挥手,着急回象山,明早还要出海。

同样都是象山人,像老郑这样的年纪,混得好的诸如王久芳、赖振元,他们的儿子根本不需要再为房子而担心。因为他们的爹,是身价几十亿、上百亿的风云人物。

如果说,当年他没有好好混的惩罚就是,将来为儿子的婚房不断疲于奔命各大刚需盘的摇号当中的话,那么这种惩罚就实在是太过戏剧化了。

到了这个年纪,他不认不行,但决不能再让儿子再走老子的老路, 象山疑无路,宁波须有房。

时代不同了,若不给儿子早一点在市里买套房,那么他即将毕业的儿子未来结局,很可能将沦为婚姻市场上任人挑挑拣拣的被动一方 。而有了房,至少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其它短板。

Y是80后,外地人,十年前在镇江买了一套房。

后来因工作原因来到宁波,这一待便是十年。刚来时,他对他所生活的庄市不屑一顾,万科城开卖时,周边都是农田,卖给鬼。他不信。

这种偏激的观念,持之以恒地影响了他好多年。我怀疑这种根深蒂固观念的背后,是一个外地刚需不甘愿人生态度的心理在作祟。

当他还是二十多岁小伙时,他觉得他的人生还大有可为,岂能会一片陌生而无名的土地所束缚, 他的归途梦想是北上广深杭一套房,再不济也是东部新城一套房。但现实是,十年人生两茫茫,不思量房价涨。

Y懊恼地向我倾诉,十年来他镇江买的房子,几乎没涨。如若买在宁波,现在可能早已涨一倍了。

十年来,给Y最大的教育便是,除了年纪渐长外,他与这座城市最终达成了妥协。未来的日子里,他只想要摇到一套合意的房子。

钱有限,只能刚需房。

今年以来,Y参与了几次刚需盘摇号,均未摇中。 命运就是那么不偏不倚一再地“嘲弄”他,让他受伤,同时也让他成长。

他问我:如果不是自己买房,站在旁观者角度,我觉得宁波现在就是投资买房也不晚,过几年我们如果还聊天的话,你再看看我这个推测正确吗?

我说也许吧。

Y和老郑见过两次,一次交定金时,一次是摇号时。

两人只是一根烟的交情,一个80后,一个50后,聊不到一块去,所以微信也未加。但那天看到老郑站在街边特别失望的表情,Y心也跟着撕心裂肺般的痛。

他站在街边安慰老郑,递给他烟,说了几句安抚的话。但老郑接过烟,一句话也不吭,闷头抽烟。

Y跟我说,老郑回去估计要被媳妇骂,搞不好读大学的儿子都要朝他发飙。看他样子,几十年都是老实人,遭了不少罪。

Y跟我说,他就很洒脱,他跟一对摇号未中的小两口相约,届时一起摇号下一个楼盘。他还说,他注意到那晚有很多年轻人也坐地铁去摇号了,其实刚需也是有的。

刚需真的多吗?

我只知道我身边的刚需好像几乎快绝迹了。

在刚需、刚改、改善、终改四大购房群体中,我最相怜刚需,因为他们是这座城市保持活力的动力源泉。

这座城市正在变得无限向好,但我更害怕这座城市刚需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这座城市开发商正在变得越来越多,但我更害怕为了溢价之利他们选择不择手段;这座城市的执行力正在变得越来越高效,但我更害怕土地财政沦为唯一的春药。

总之,挺住,刚需客们。 宁波因你们而更美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摇号 【责编】 陈杏(PO29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