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01/17/wemedia/2d029b87121cde12d4cb618199bf4d4678e577ec_size92_w1080_h720.jpeg
购房者在什么情况下退房,可以不用支付违约金?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我们都知道,购房合同在房产买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购房合同主要明确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买卖双方整个买卖过程履行的主要依据,也是办理房产登记和交易手续的必要文件之一,按揭贷款也需要合同才能批得下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03-52792751_0.shtml

购房者在什么情况下退房,可以不用支付违约金?

127 青客
2020-06-03 10:34

我们都知道,购房合同在房产买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购房合同主要明确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是买卖双方整个买卖过程履行的主要依据,也是办理房产登记和交易手续的必要文件之一,按揭贷款也需要合同才能批得下来。

一般来说,有了合同就有了法律的约束,没有签订购房合同的买卖都是不靠谱的。

现在大城市的房价如此高昂,对我们来说,买房子是一件需要再三考虑多番比较的大事。但也正是因为买房如此重要,有些人直到签完了购房合同,都有可能强行反悔的。那么对于签完合同反悔的购房者来说,退房需要支付违约金吗?有没有情况下是毁约也可以不用赔偿的?

一般来说,如果违约责任在于开发商,那我们可以提出无条件退房或是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协商赔偿和退房。如果违约责任在于购房者本人,那大多数情况还是需要购房者来支付违约金的。

购房者在什么情况下退房,可以不用支付违约金?

1、如果你是买的新盘,开发商交房延期了,超过了合同规定的期限,这就属于开发商违约了,我们是可以合理退房的。

2、如果开发商的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购房者也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在交付房屋时,可以请专业的工程质量监督单位对房屋质量进行核验,来判断是否质量过关。

3、如果开发的房子没有得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必须要具备的证书,那我们是可以无条件退房的。没有开发资质的开发商以及楼盘的五证手续不齐全,说明该开发商没有售房的行为能力,开发商与买受人所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属于无效合同。

4、如果开发商未经的购房者同意,擅自变更规划设计且影响房屋结构、户型、朝向、面积等,那购房者就有权退房并由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

5、如果开发商已将在售房屋进行抵押,或在卖给购房者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购房者可以在查明之后,可以要求退房,还有权要求开发商支付双倍赔偿。

如果购房者想要退房就要尽早行动,因为法律规定主体能力的缺陷是效力待定的,若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补办了相关证件,买受人与开发商之间的购房合同就会成为有效合同,而且自始有效。到时候再退房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赔偿金了。

从经济收益的角度来说,退房可能不是很明智的选择。购房者可以通过与开发商协商,要求开发商通过其他方式,比如支付违约金等方式,弥补违约行为造成的损害。如果协商不成,购房者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合同,同时主张卖方承担违约或者赔偿责任,同时支付自身因退房受到的损失如误工费、车费等。

买房容易退房难,想要后续免去各种麻烦,在签订合同之前还是要多番考虑一下。希望每个购房者都能顺顺利利的入住心仪的好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购房 【责编】 陈杏(PO29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