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夫妻二人共同买房 谁做主贷人更合适? - 凤凰网房产海南
夫妻共同买房,在银行的住房贷款合同里,一般会把一方设为“贷款人”,另一方作为“共同贷款人”,那么到底夫妻二人谁来做主贷人最为合适呢?有什么样的规定和标准吗?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首先我们来规范一个说法,“主贷”和“参贷”的说法是不标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04-52977600_0.shtml

夫妻二人共同买房 谁做主贷人更合适?

华龙网
2020-08-04 08:09

夫妻共同买房,在银行的住房贷款合同里,一般会把一方设为“贷款人”,另一方作为“共同贷款人”,那么到底夫妻二人谁来做主贷人最为合适呢?有什么样的规定和标准吗?

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首先我们来规范一个说法,“主贷”和“参贷”的说法是不标准的,一般使用上述说法。

对于“共同贷款人”,不仅要求是“贷款人”的直系亲属(夫妻、子女、父母),还必须是住房贷款抵押物的房产所有者之一。但这一条对于夫妻来说是个例外,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夫妻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贷款人”。

在确定谁做“主贷人”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应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较稳定者,便于贷到更高的额度;

同时注意年龄的限制,一般选择较年轻一方,使得贷款年限更久。

此外,还要注意信贷政策的变化:

对于某些地区来说,非本地居民如无法提供当地纳税或者社保固定年限的证明,会在首付比例上、利率水平上有区别对待,这无疑会增加购房成本,这个因素也要考虑进去。

特别提醒:

贷款征信重点查主贷人,如果主贷人征信有问题,银行可能不会放款。

最后,夫妻共同买房,财产所占份额各为多少,需提前商定,以免日后产生纠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购房 贷款 【责编】 陈杏(PO2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