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三亚未来商务办公产品体量约292.4万㎡ 商办市场竞争激烈 - 凤凰网房产海南
三亚市“两会”期间,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关于合理规划三亚市产业空间的建议》(下称“《建议》”)称,三亚商办市场供需平衡将面临考验,建议合理规划产业开发总量,确保开发效果符合政府预期、市场规律及企业利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8-53743450_0.shtml

海南三亚未来商务办公产品体量约292.4万㎡ 商办市场竞争激烈

凤凰网房产海南站
2021-01-18 14:53

三亚市“两会”期间,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提交《关于合理规划三亚市产业空间的建议》(下称“《建议》”)称,三亚商办市场供需平衡将面临考验,建议合理规划产业开发总量,确保开发效果符合政府预期、市场规律及企业利益。

《建议》表示,未来三亚商办市场将集中涌入大量写字楼和商业产品。据不完全统计,规划的商务办公产品建筑面积近280万平方米,商业产品建筑面积近280万平方米。加上现有存量,未来三亚市商务办公产品体量约为292.4万平方米,商业产品体量约为360万平方米。

《建议》提到,各类产业及细分行业对商办产品的需求存在差异。以海南自贸港三大鼓励类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例:旅游业的业务条线下放至景区;高新技术产业对办公条件的要求较高,一般会入驻专业园区或建设自有厂房,所以前两者对商务办公产品的需求量并不大。而现代服务业中的物流、康养等海南自贸港市场较为看好的行业,一般呈规模化发展,也并不是商务办公产品客群的主体。因此目前三亚商办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产品去化速度极慢。

《建议》以三亚中央商务区及周边已入市的商办类产品为例进行阐述:按照目前平均每月2万㎡的去化速度,位于三亚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的商办产品去化周期将长达280个月。

据悉,三亚中央商务区总规划面积约450.8公顷。旨在构建以金融服务、现代商贸、邮轮游艇为主导,以专业服务与休闲文化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目前,园区新注册企业逾500家,通过精准招商、优化企业服务等举措,集聚新型产业在三亚落地发展。

崖州湾科技城位于三亚市西部的,规划面积为26.1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南山港、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科教城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三亚 办公产品 【责编】 梁影(PO2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