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125/10/wemedia/49670a2dcde48b123588bd14459c121728ff0255_size54_w574_h382.jpeg
房价从140万降到100万,到底卖不卖?医生一句话让人大悟! - 凤凰网房产海南
最近《卖掉深圳,能买下半个美国?》的话题火了,有人在社交平台上说深圳的房子总市值已经达到151万亿人民币,卖掉深圳的房子可以买下半个美国的不动产。没有根据的言论很快被不少专业人士打脸,最近几十年中国房价涨的很快,深圳楼市或许有一些泡沫,但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6-53774234_0.shtml

房价从140万降到100万,到底卖不卖?医生一句话让人大悟!

127 小白读财经
2021-01-26 09:40

最近《卖掉深圳,能买下半个美国?》的话题火了,有人在社交平台上说深圳的房子总市值已经达到151万亿人民币,卖掉深圳的房子可以买下半个美国的不动产。

没有根据的言论很快被不少专业人士打脸,最近几十年中国房价涨的很快,深圳楼市或许有一些泡沫,但是一些中小城市的楼市走向更值得警惕。

前段时间,一个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卖房经历,他在老家以60万的价格买了一套房(三四线城市),后来房价涨到了140万,但是当他的父亲生病需要资金的时候,却发现这套房不好卖,听了中介的建议把房价降到了100万,仍然是看的人多,真心想买的人寥寥无几。

医生对他说,“人命比房子更值钱,现在的人把房子看得太重了,把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房子上,还负债几十年,结果把身体给累垮了,手中没有钱医治,剩下的一套房子既不能吃,又不能喝,还不能卖“。

一、中国人住房财富比例

《2018中国城市家庭财富健康报告》显示,中国家庭住房资产在家庭总资产中占比77.7%,远高于美国的34.6%。

过高的住房资产比例吸收了家庭过多的流动资金,如果是在房产流动性较好的城市,一套房子的变现周期短则1、2个月,而流动性差的房子,转化周期可能长达一年甚至更久。

中国人投资房产比例过重,意味着资金变现能力弱,而且,大多数人购房还需要还房贷,每个月需要持续投入,资金的周转难度非常大。

日本、新加坡、瑞士、英国的金融资产配置都在50%以上,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家庭金融资产的配置比例很低,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金融市场不成熟,同时,普通人缺乏金融投资意识和相关知识。

以发达国家的经验,民众的金融资产配置比重会逐渐增加。

二、这些房子赶快卖掉

住房不炒的大背景下,老破小、楼梯房、非学区房的风险最高,比这些房子风险高的,是中小城市,尤其是北方的中小城市的老破小、楼梯房、非学区房。

未来的二手房购买力在哪里?在年轻人!


年轻人不喜欢老破小、不喜欢楼梯房,没有学位的房子也很麻烦,未来二手房存量不断增加,大家的选择更广后,这些房子的价值会率先下跌。

从房产价值来看,一线城市优于二线,二线优于三四线。

当然,即便是二线城市也有分化,比如北方的二线城市潜力就低于南方二线,南方沿海的一些三四线城市潜力也可能高于北方部分二线城市,这是由经济发展决定。

从房产类型来看,核心地段、新房、带学位、地铁房、有配套的房子升值潜力更高。

2020年是棚改收官之年,棚改变旧改,货币化安置退出,流入三四线楼市的资金锐减,没有棚改的推波助澜,多数三四线城市会沉寂下去。

过去,房子过热,中国人大部分的财富都流入到了楼市,未来,住房不炒,房产占我们的财富比重会逐渐降低。楼市分化,不同城市、不同类型的房子走势差异会越来越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房贷 【责编】 梁影(PO294)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