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80套!儋州加快建设首个安居房项目,预计明年底交房 - 凤凰网房产海南
安居型商品住房是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能有效解决本地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增强城镇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5-53874573_0.shtml

780套!儋州加快建设首个安居房项目,预计明年底交房

椰网
2021-02-25 08:02

安居型商品住房是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能有效解决本地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增强城镇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省政府办公厅于2020年4月2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解决全省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住房问题的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儋州市于2020年8月26日印发了《儋州市解决教育、医务人员安居型商品住房实施方案》,明确将存量商品住房转型与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两种模式并行,分步实施,优先解决教育和医务工作者的住房问题。自去年8月份安居型商品住房政策出台以来,第一种将存量商品住房转型的模式,通过发放购房补贴,儋州市出现了教师和医务人员认购“热潮”局面,广大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选房购房热情十分高涨。

而作为第二种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模式,儋州首个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安越·风华也开工建设。该项目自1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将新建780套安居房,圆百姓“安居梦”。

那么,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与去年的儋州市教育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有什么区别?本次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主要面向哪些人群?普通市民能否申购?房价如何?该怎么申购呢?针对群众关心的这些问题,2月2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走访了安越·风华项目建设现场,并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圆百姓“安居梦”首个安居型商品住房新建780套

24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偌大的一片工地上,挖掘机、打桩机隆隆作业,泥头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埋头苦干抓紧施工,整个建设场面如火如荼。自1月18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组织了地质勘查、土方工程、桩基工程等施工。

据了解,安越·风华项目位于那大镇伏波东路,由海南安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 5.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采用全装修装配式建筑,建设5栋安居型商品住房及一栋配套商业用房,住宅780户,主要为99平方米一种户型,车位654个,预计2022年12月底交房。

“截至2021年2月24日,我司已完成土方工程50%,桩基工程20%,施工进度达到要求。我司安越·风华项目管理团队人员以及劳务人员将在近三天陆续到位,下阶段任务立即开展临建搭设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布置。”安越·风华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胡晓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去他们将科学合理地安排,落实标准化规范施工,确保完成工期质量和安全目标,争创优质工程和绿岛杯,全力给儋州市政府、业主方和广大群众交付一个优质满意的工程。

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安越·风华项目开工建设,是儋州市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儋州市又一张民生工程的亮丽名片。儋州市有关部门要求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管理单位切实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落实主体责任,紧扣序时进度,科学调度,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全力保基本民生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安越·风华项目施工现场,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志忠告诉记者,实施安居型商品住房政策既是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政策,也是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为解决教师及医务人员还有本地户籍居民的“住有所居”的问题,这是实施这个项目的意义所在。

那么,备受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是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与去年的儋州市教育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有什么区别?

据介绍,一是类型不同。按照儋州市《关于印发<儋州市解决教育、医务人员安居型商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儋州市安居型商品住房开展模式主要由存量商品住房转型和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两种模式并行。儋州市2020年8月份施行针对教育和医务人员的安居型商品住房工作,主要采取的是存量商品住房转型模式,全市优选24个优质房地产项目,在城市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均满足安居型商品住房关于“城区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和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的要求。符合条件的教师、医务人员及引进人才在商品房买卖行为实际完成后,即可申请安居型商品住房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1700元/平方米,每套补贴资金不超过100平方米。2020年儋州市累计发放住房补贴1.4亿元,首批保障教师、医务人员住房869套。本次安越·风华项目,是儋州市的第一个新建型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第二是价格不同。存量商品住房,在购房完成后,符合购房条件即可申请购房补贴,但是购买新建项目没有购房补贴,按照《儋州市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精神,项目房屋销售均价初步确定为7900元/平方米。第三是户型不同。存量商品住房户型较多,新建安越·风华项目主要为99平方米一种户型。第四是交房时间不同。存量商品住房大多已是现房销售,实现购房零轮候、零周期。新建项目的交房、买房时间则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哪些人群可以申购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记者了解到,按照《海南省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专项保障计划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儋州市首个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针对的是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在满足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基础上,再向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销售。而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主要针对的是本市城镇居民,其家庭成员(含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省城镇无住房和无购房记录的,或在本省城镇拥有1套住房且人均住房面积低于20平方米的。

“根据省政府的政策,我们这个新建的安居房项目优先向基层的教师跟医务人员进行选购,预计今年3月份进行预报名后,剩余的房源可以面向普通的居民家庭来申购。”陈志忠表示。

记者随后也从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申请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的主要流程有:申购人按照清单到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递交申购材料、儋州市住房保障中心负责购房资格审查、制定房源分配方案、签订认购书、办理银行按揭贷款手续、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等等。今年,儋州作为海南省大集中式房产信息系统扩建项目试点城市之一。届时儋州也将运用房产信息系统完成申购申请、购房资格申请等工作,申购工作将更加方便快捷。

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能有效解决本地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居民家庭和引进人才的住房困难问题,有效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儋州市通过安居型商品住房工作,有效刺激当地经济,促进经济内循环,有效增加经济的内生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推行畅通“大循环”,为构建儋州市新的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安居房 【责编】 李雨臣(PO29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昨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昨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