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行业当务之急是拂去泡沫 在长期价值赛道上理性求进 - 凤凰网房产海南
2021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如期而至。今年年会的主题是“锚定价值,理性求进”,面对“三道红线”监管和各地持续调控,房企尤其需要理性分析形势,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5-54756482_0.shtml

房地产行业当务之急是拂去泡沫 在长期价值赛道上理性求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5 09:56

2021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如期而至。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锚定价值,理性求进”,面对“三道红线”监管和各地持续调控,房企尤其需要理性分析形势,正确理解和把握政策。房地产仍是一个重要的基础性产业,不应盲目乐观,也不必过度悲观,而是要更追求长期价值,做到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更加从容不迫。

从激进向上到理性求进

从2011年到2021年,房地产行业周期起落,作为观察者,我们一路见证。

2011年的第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房地产行业正处于盘整期,出售股权和兼并收购同时上演,各梯队房企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同等规模房企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周转速度型”和“品质利润型”之间,众房企努力寻找着力点和平衡点,但高周转几乎成为目标。我们首次提出价值地产的概念,定义“地产商应流淌道德的血液,亦应传承价值创造的基因”。

从此后10年的主题词中,或可窥见房地产行业的跌宕起伏。

“向上的力量”主题之下,市场认知到,投资者和股东需要价值创造。因为房地产行业已经不可能再演当年高房价的神奇,行业平均利润率维持在合理水平,是不可逆的大趋势。购房者需要价值创造。新型城镇化是新一个五年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房地产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

“不地产相对论”主题之下,我们以房地产业为核心,以房企运作当中涉及的三大业务模块投融资、营销、运营为基础,深挖房企与其他行业的跨界动能来源,探讨房地产行业“开源”模式带来的新生机和新趋势。

“新存量时代”主题之下,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局。变革之下,行业分化进入新周期,而面对已经到来的新存量时代,如何让租购同权真正落地,房企如何转变发展思路,顺势而为?面对规模超过200万亿元的存量市场,这些资产的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都是值得关注的大市场。

“大城·无界”主题之下,我们共同思索,城市、房企与大众的生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外在表现和内在联系,是一种怎样的相互的价值影响?一波“存量时代”,一波“房住不炒”,回归本质的产业定调以及不断完善的政策长效机制,使得喧哗过后的房地产业有了一次价值纠偏的机会,速度与规模不再是致胜利器,尊重城市价值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新扩张与再平衡”主题之下,房地产行业的背景,是中央重申“房住不炒”,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落实一城一策。“15万亿”的到来,令“行业天花板”再度成为焦点。我们与业界探索,“15万亿”的下半场,房地产行业将走向何方?品牌在房企发展中将承担怎样的角色?哪些要素决定了城市的投资布局价值?

“双循环激发地产新动能”主题之下,楼市的供需,尤其是民众的购买力已经有了巨大变化,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而这个变化是偏向不再支持房价持续上涨的。不再限于一种盈利模式,努力寻求多业态发展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基调。调控的成果来之不易,“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改变,也不能改变。

今年,我们的主题是“锚定价值,理性求进”,如何从喧嚣热闹的市场狂欢,顺利过渡到追求长期价值的赛道,成为行业当务之急。

不断变革的顶层逻辑

2021年的数据有起有伏,但整个行业仍处于正常水平。变化的是,不同城市市场分化格局愈加明显,行业投资增速、销售增速和市场价格出现了前高后低态势。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调控则改变了行业的生态。从2020年到2021年,线上营销、三道红线、楼市调控等交替成为关键词,并主导着一个阶段的行业趋势。

疫情之后线上售楼处成为房企营销标配。随着5G的普及、VR看房的成熟,线上售楼处成为地产营销的新阵地。这一年来,以线上售楼处为开端,地产营销开启了轰轰烈烈的数字化升级。

“三道红线”可能是这一年行业最高频的词,并由此倒逼出收缩战线、降低杠杆、守住红线等行业公司目标。从具体措施看,增厚资产、控制负债增加成为开发商“降档”的通用办法。在此约束下,企业负债规模增长得到控制,行业企业负债规模增速与2020年全年相比明显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全年针对房地产行业出台调控政策高达489次,而今年前9个月各地出台调控政策已经超过400次,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波动加大。在必须稳中求进的道路上,所有房企都面临属性回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目标不变,房地产金融监管不断收紧,令行业更多地思考定位和未来。

今年的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预热期,我们设置了镁刻超话、镁刻调查、镁刻报告、镁刻人物四大类别产品,以期从房地产新闻各专业观察角度,呈现行业大事件。

比如,9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和安居客在上海共同举办2021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我们邀请到了来自融创、远洋、中梁、旭辉等头部房企的高管共同研讨。10月19日,我们还将联合人民文旅,在北京举行一场以“文旅赋能与行业机遇”为主题的线下沙龙,聚焦开发商跨界转型做文旅中的困惑、难题和愿景,为年会全面预热。

如今的地产时代,正从顶层设计开始改变行业的逻辑和结构,投机和资本的市场泡沫正步步远去。

2020年是一个特别值得记录的年份,很多改变从这一年开始;2021年则是一个特别值得回望和总结的年份,价值回归,属性回归,市场回归。

10月26日,深圳,欢迎你来,继续与我们一起见证中国价值地产年会的第十一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企发展 【责编】 李雨臣(PO29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