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海南外贸首破千亿元,东盟为最大贸易伙伴 - 凤凰网房产海南
自贸港利好促海南外贸强劲增长。海口海关19日称,前三季度海南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13.5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也是海南外贸历史上在单个自然年内首次突破千亿元,同比(下同)增长60.4%。数据显示,东盟为海南最大贸易伙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1-54777157_0.shtml

海南外贸首破千亿元,东盟为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新闻网
2021-10-21 07:58

自贸港利好促海南外贸强劲增长。海口海关19日称,前三季度海南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13.5亿元(人民币,下同),超过去年全年总额,也是海南外贸历史上在单个自然年内首次突破千亿元,同比(下同)增长60.4%。数据显示,东盟为海南最大贸易伙伴。

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一系列优惠政策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海关介绍,前三季度海南出口增长27.5%,进口增长74.4%。

海口海关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处处长鞠春梅说,前三季度东盟和欧盟成海南前两大贸易伙伴。其中,海南对东盟进出口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16.8%;今年对欧盟进出口增长81.5%,对美国进出口增长31.9%。

她介绍,随着自贸港重要政策逐项落地见效,不断赋能海南外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前三季度,海南与全球179个国家或地区有贸易往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个。

数据显示,海南外贸氛围日趋浓郁,民营企业蓬勃发展。前三季度,海南新增备案外贸企业5831家,增长128%,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158.5%。

海南自贸港外贸快速增长,对外开放平台拉动作用明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成倍增长。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样板间”洋浦保税港区,前三季度进出口增长28.3倍。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离岛免税购物火爆促消费品进口增长迅猛。前三季度,海南进口消费品涨幅超五成,其中进口化妆品增长32.2%,首饰、钟表等高档消费品分别增长148.9%和123.1%。

此外,得益于自贸港重点产业发展,前三季度海南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73.1%。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自贸港 购物 产业 【责编】 陈杏(PO2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