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9月70城新房价格6年来首次转跌,七成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 凤凰网房产海南
9月,70城新房价格下跌拐点确立,6年来首次转跌,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部由涨转跌。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1-54780141_0.shtml

9月70城新房价格6年来首次转跌,七成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

澎湃新闻
2021-10-21 11:13

9月,70城新房价格下跌拐点确立,6年来首次转跌, 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部由涨转跌。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看,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为27个,较8月份减少19城;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为17个,较8月份再减少10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七成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跌,北上广深房价全线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各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已全面止涨。

数据显示,9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4%,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全线下跌。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由上月上涨0.4%、0.2%和0.5%转为下降0.2%、0.6%和0.4%;深圳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表示,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下跌幅度超过二三线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以存量房为主,信贷、调控收紧下供需双方预期调整更快。

9月份,共有17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显示上涨,1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显示持平。其中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天津、海口、重庆、大连、长沙、西安、济宁、三亚、长春、南京。其中,天津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6%,海口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重庆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

从房价下跌个数来看,9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为52个,比前期增加18个。9月最大跌幅为0.8%,而8月最大的跌幅为0.6%。也就是说,逾七成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显示下降,且最大跌幅较上月有所增加。

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指出,虽然大部分城市跌幅在0.3%以内,但从趋势来看,一旦出现环比下跌,配合成交量不断萎缩,后续价格继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研究总监陆骑麟指出,在二手房参考价格机制,整治违规宣传、中介交易行为、金融类违规现象,以及政府端逐步设立交易监管系统等政策综合打压之下,全国一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全部出现回落,尤其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政策强压之下房价更是明显调整。一线城市和热点二手房成交量已经不足高峰时的三分之一,交易量回落伴随着成交难度的加大,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9月全国二手房成交周期环比出现明显上涨,达到去年5月以来的新高。

新房环比涨幅6年来首次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

从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3%转为持平。其中,北京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广州下降0.1%,与上月相同;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

按照易居研究院的测算数据,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08%,标志着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自2015年5月以来在连续上涨76个月后首次由涨转跌。

许小乐指出,新房价格在本月止涨转跌,价格的下行完成由二手房市场向新房市场的传递。

“目前70个城市中,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27个,相比8月份数据明显减少。而且即便是房价涨幅排名靠前的城市,如西安和银川,其环比涨幅其实相对不大,为0.6%的水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道。

具体来说,9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西安、银川、锦州、无锡、石家庄、长春、杭州、合肥、济南、温州。其中,西安和银川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并列第一,均环比上涨0.6%;锦州和无锡的新房价格均环比涨幅0.5%,位西安和银川之后。

据统计,今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为27个,较上月减少19城;持平城市7个,较上月增加3个;下跌城市36个,较上月增加16城。

陆骑麟指出,从新房数据来看,房价环比出现下跌城市明显多于上涨城市,结合两天前公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全国新房市场已经处于量价齐跌的状态,并且随着年关将近,开发商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降价求售的现象会更凸显,预计四季度各城市新房价格将持续回落。

另据贝壳研究院监测数据,9月全国新房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创2016年以来历史新低,此外土地市场第二轮集中供地房企拿地积极性降低,市场预期下降、成交量低迷导致价格的下跌。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在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提到,今年以来,通过完善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抑制不合理需求,推动刚性需求平稳释放,限制部分房地产企业依靠举债盲目扩张,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趋于平稳,房地产投资、销售和房价逐步趋于稳定。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分析称,9月底央行针对房地产市场定调“要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后多次释放信贷维稳信号,这将会对稳定市场预期、缓解市场低迷情绪起到重要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介 城市 房价 【责编】 陈杏(PO29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