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企多元化业务进一步扩张 - 凤凰网房产海南
11月房企多元化业务半径进一步扩张,新能源、物流领域抢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8-54967831_0.shtml

房企多元化业务进一步扩张

信息时报
2021-12-08 11:51

11月房企多元化业务半径进一步扩张,新能源、物流领域抢眼。

雅居乐和建发集团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持续发力;物流地产持续升温,远洋和领地加入赛道;基金热度不减,保利碧桂园和万达集团均设基金,投资特定领域;在物业管理方面,万物云计划赴港上市,融创、弘阳、万科、雅居乐均以收并购方式扩张业务规模。酒店板块房企依旧积极参与,复地推出首个智慧旅宿产品,万科投资成立万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其中融创服务拟18亿元收购融创商管运营板块,物管商管协同发展。日前融创与融创中国签订收购协议,拟18亿元收购融乐时代(海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事项完成后,融创文旅集团商业运营板块的运营管理公司将成为融创服务的全资附属公司,商业管理服务将成为融创服务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物业管理服务业务与商业管理服务业务协同发展。

威马汽车再获雅居乐1.4亿美元投资,雅居乐共获4.58%股权。11月30日,雅居乐集团发布公告,以1.4亿美元购入威马汽车1.79亿股D轮优先股,结合雅居乐2020年对威马汽车的投资和期权协议获得的1.45%的股权,截至11月底,雅居乐实际拥有威马汽车4.58%的股权。获得雅居乐支持后威马汽车会获得雅居乐提供的销售服务点以及大量潜在客户数据,雅居乐也可进一步扩大多元化业务贡献度。投资威马汽车与雅居乐多元化发展策略契合,通过产业协同,实现相互赋能,为雅居乐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多元发展对企业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多元发展所带来的“优势”与“利好”,均是给有足够现金流、人力和精力的企业。对于二三梯队房企而言,盲目跟风多元化不仅得不到预期的效果,还会造成资源分散、业绩下滑,甚至经营混乱,反而得不偿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责编】 梁影(PO29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07:09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07:06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