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维稳与创新,商办资产如何实现价值最大化? - 凤凰网房产海南
随着国内办公经济的发展,办公市场也正在发生改变。行业发展从增量转向存量,资产价值的释放与资管运作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而商办资产因盈利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等特性更是使其成为资本投资的“宠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5-55426826_0.shtml

维稳与创新,商办资产如何实现价值最大化?

观点地产网
2022-05-05 09:24

随着国内办公经济的发展,办公市场也正在发生改变。

行业发展从增量转向存量,资产价值的释放与资管运作正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而商办资产因盈利能力强、可持续发展等特性更是使其成为资本投资的“宠儿”。

但近两年随着疫情的影响,商办市场经营也同样受到挑战。宏观数据上,2022年1-3月全国办公楼物业开发投资1172亿元,同比下降1.6%,办公楼销售额910亿元,同比上涨4.1%,办公楼竣工面积5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1%。办公开发投资及供给量有所下滑,更加考验企业对于存量办公资产的运营管理能力。

空置率方面,市场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广州写字楼空置率在一线城市中仍是最低。且2021年以来,广州是唯一一个写字楼空置率持续低于15%的一线城市。四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显著回暖,空置率回落至16.6%,净吸纳量130万平方米,同比2020年增长达160%。另外深圳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亦有所回落。

来源:观点指数整理

企业方面,从商业地产企业发布的2021年年报数据来看,中海、陆家嘴嘉里建设恒隆地产等企业商办物业收入同比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中海地产15个商办项目实现满租,同时样本企业中的标杆项目如上海兴业太古汇、中化大厦、浦东嘉里城办公部分、金融大厦等更是实现满租。

其他业态相比,商办市场业务涵盖前期定位、中期招商管理以及后期的持续管理和退出,每个节点都考验商办企业的专业化运作能力,但随着行业的发展,商办市场仍面临各种问题。

写字楼经济发展至今,空间同质化问题的解决想要取得创新突破越来越困难。为此对于租户的服务体验需求将成为决策的重点,商办运营商如何创新运营管理方式,突破选址以及软硬件等空间同质化的围墙?

在疫情常态下,整体市场经济下行,基于控制成本及防疫管控等,企业灵活办公需求上涨,大面积租赁需求下滑,供需存在错配,商办市场不确定性提高等等各种问题浮现。基于此,企业在新常态下如何有效把握企业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其中的运营管理思路如何?

同时随着楼宇经济、数字经济加速发展,零碳数智楼宇受到关注,办公方式正发生改变,商办运营商如何应变而变?商办未来将如何发展?

以上各种问题都值得业内共同探讨,接下来的2022年,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将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商办运营商如何有效维稳增值?基于此,观点机构将于5月12日举行“2022观点学徒计划-线上季”,聚焦“商办运营:思路与创新”主题进行深入探析,届时商办领域的行业精英也将齐聚于此,并带来对于商办物业运营的更多思考与碰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深圳写字楼 租赁 【责编】 严海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刚刚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