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站解决“吃住行游购娱” ,海口消费新中心正崛起 - 凤凰网房产海南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让海口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其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消费视野,也带来更多关于消费的思考。如何刺激消费,让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企业同样也在思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28-55667823_0.shtml

一站解决“吃住行游购娱” ,海口消费新中心正崛起

凤凰网房产海南站
2022-07-28 12:31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让海口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其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消费视野,也带来更多关于消费的思考。

如何刺激消费,让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居民创造美好生活?企业同样也在思考。作为海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百亿元、体量超80万㎡的龙湖光年,依托“TOD 天街”的综合体模式,以前瞻的布局、丰富的业态、科技的加持打造海口新的消费中心,探索城市未来生活新方式。

在消博会如火如荼举办的当下,计划于明年开门迎客的龙湖光年,正在抢抓建设进度,以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贡献更多企业力量。

首店 首试 天街刷新“品质生活”新图景

“没想到海口也会有IMAX BONA ONE 双巨幕影院!”今年5月,孟梦在海口的龙湖天街购物中心宣传海报中看到博纳国际影城的身影时,不禁发出感叹。

作为一个对观影体验很挑剔的影迷,在孟梦眼中,高端影院,还得要属博纳国际、百丽宫这种有IMAX、LUXE、杜比激光厅的影院。留学回到海口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她都没有那种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所以,当得知作为龙湖光年最重要的商业组成部分,海口的龙湖天街要引入博纳影业集团旗下高端院线品牌,还是“双巨幕”配置时,孟梦很激动,也很期待。

实际上,龙湖“天街”值得孟梦这样的年轻人期待的,还有不少,因为今年以来其已官宣的“首店”数量近十家,包括音乐派KTV、星际传奇、Meland Club室内儿童乐园等。

(海口,龙湖天街购物中心外景效果图)

还有一些已布局海南的品牌,则把“第一次新尝试”放在天街:比如海南连锁超市品质标杆旺豪超市,开了海南首家概念定制店,首次引进海鲜夜市排档;艾利克斯健身,则在这里布局海南首家高端黑标门店,设有沉浸式拳击进化馆等特色项目。

翻阅海口的天街招商进展信息,不难发现,出现最多的词是“首店”“首进”“定制”“旗舰”,一个新的消费中心雏形,已经呼之欲出。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头部消费品牌来说,首店、旗舰店、定制店这种特殊店型的落地,都非常讲究,要看地段,要看预期客流,更要看业主方的商业运营能力。”海口市一大型商场招商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从天街发布的招商信息来看,这个竞争对手,不容小觑,“人家确实有这样的先天优势,又有沉淀多年的商业运营能力,让品牌商愿意相信,愿意跟着走。”

TOD 天街 雄厚实力打造消费新中心

龙湖在商业运营领域的实力,毋庸置疑。作为国内较早一批从事购物中心开发的企业,龙湖从事商业投资运营至今已20余年,并先后发展出两条主要的商业产品线:天街、星悦荟。其中,天街是龙湖在全国布局的主要商业品牌。

20余年的发展,让天街云集海量大牌,已合作的商户超过5000家。即便是在受疫情影响的2021年,龙湖也实现了“全国开业61座、出租率高达97.2%、租金增长40%、商场销售额增长53%”的硬核佳绩。

在从事商业运营研究工作二十多年的张淇看来,如此多的新品牌愿意入驻海口的天街购物中心,并且选择以“高产品线”落子,龙湖的商业运营实力是一方面,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海口蓬勃发展的消费需求和龙湖光年可预期的强消费吸附力。

(海口,龙湖天街购物中心内景效果图)

张淇认为,海口作为海南省省会,在自贸港政策红利刺激下,近年来产业、经济、人才发展迅速,叠加“离岛免税”带来的境外消费回流,让市场开始对消费市场提质升级,有了新的期待。

龙湖光年要做的,显然是满足市场的期待。地处海口传统意义上版图中心的龙湖光年,位于人口密度较大的区域,周边3公里范围内覆盖约186个小区和龙华区50%以上的常住人口,这使得其天然具备稳定的流量和消费需求。

“为什么我们说龙湖光年会成为海口新的消费中心,首先是因为它的TOD属性。”张淇说,龙湖光年利用毗邻海南环岛高铁城西站的优势,将项目定位为TOD综合体,“依托市中心的区位优势,和轨道上盖的TOD开发模式,龙湖光年不仅能吸附海口的消费客流,更可以承接全岛的消费需求,未来的消费潜力,非常大。”

按时 保质 抢进度确保明年如期面世

6月11日,已连续三年入选海南省重点项目的龙湖光年,再获殊荣,被海口市龙华区商务局授予“海口市龙华区夜经济生活示范区”称号。

“海口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夜间消费是很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通过授予龙湖光年‘海口市龙华区夜经济生活示范区’称号,鼓励项目在满足市民、游客夜间消费需求上进行创新的同时,能带动区域夜经济发展。”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海口市龙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龙湖光年在夜经济打造上的规划,给予积极评价。

规划中的夜经济生活示范区,建设中的天街购物中心、商业街、办公楼、酒店等多种业态…… 正是超80万㎡的巨大体量,让龙湖光年得以打造全域、全时、全年龄段消费业态,以新奇体验吸引岛内外消费者,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海口,龙湖光年效果图)

自2019年落地海口以来,过去的3年时间里,龙湖光年和这座城市一样,以一天一个新模样的速度,发生着蝶变。这座巨型TOD,也正一点点呈现在世人面前:3栋楼已经实现竣备,3栋楼已经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底,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将达到75%。

“现在我们每天现场施工的工人有一千多人,通过科学施工调度、施工材料储备及稳定劳动力等措施,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按时、保质交付。”龙湖光年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消博会的主题是“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这与龙湖光年“打造功能完善的生活圈”的愿景,可谓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在龙湖光年交付运营后,能为海口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书写全新的城市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龙湖 综合体 【责编】 严海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上海楼市政策在悄悄改变导向
真叫卢俊的地产观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