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机构:房地产行业有望于四季度筑底复苏 - 凤凰网房产海南
10月3日,中金发表报告表示,上月30日国家财政部发布通知,对一年内住房先卖再买家庭给予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人行也发布通知,下调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15个基点。该行指出,促进内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合力正在形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news/2022_10_04-55838185_0.shtml

机构:房地产行业有望于四季度筑底复苏

观点网
2022-10-04 08:33

10月3日,中金发表报告表示,上月30日国家财政部发布通知,对一年内住房先卖再买家庭给予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人行也发布通知,下调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15个基点。

该行指出,促进内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合力正在形成。继9月29日下调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9月30日房地产财税和利率政策再发力。财税方面,出售自有住房后一年内重新购买住房的家庭,可退还已缴个人所得税(目前个税按照房屋增值额的20%或全额的1%计征,部分地区可选择计税方式,满五唯一住房免征),该行预计该政策将有效引导改善性购房需求释放。

利率方面,本次下调后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达历史最低水平(5年以上首套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1%),金融端政策发力已非常充分。叠加此前供给侧相关举措的出台和落实,例如政策性银行保交楼专项借款、建设银行设住房租赁基金收购商品房用于租赁等,中金认为政策合力之下居民购房预期有望逐步企稳并回升。

报告指,供、需两端政策或继续发力,基本面可能呈“缓复苏、弱信用”态势。9月高频口径新房销售面积和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分别按月微增9%和4%,按年跌幅受低基数影响收窄至-23%和-26%,基本面指标表现整体仍较为疲弱。

往前看,中金认为如果供、需两端政策持续加码,则销售有望逐渐筑底、缓慢复苏,按年跌幅受益于基数走低收窄更快,其中需求侧,截至9月,32个超高/高能级城市中仍有超2/3的城市最低首付比例高于上一轮周期最低水平;供给侧,仍须关注围绕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等信用修复政策,中期维度上看,此类措施也有助于提前缓解重点城市潜在供需缺口。

中金表示,近期伴随行业供需两端政策逐步加码,认为行业基本面有望于本季度逐步筑底、缓慢复苏;在企业层面,财务稳健、土储优质、拿地积极的均好型房企将率先进入规模扩张和稳健扩表的良性循环,企业分化加剧、“强者恒强”格局显现。

(原标题:中金:内房基本面或呈“缓复苏、弱信用”态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责编】 陈文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