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绿地联手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做强全球银企合作平台 ——凤凰网房产海南
中新网9月21日电绿地控股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日益提升,与海外金融巨头强强联手夯实国际银企合作平台,正为绿地带来更为强大的全球金融支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n.ihouse.ifeng.com/chanye/2015_09_21/50559845_0.shtml

绿地联手日本瑞穗金融集团 做强全球银企合作平台

中国新闻网
2015-09-21 17:47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绿地控股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日益提升,与海外金融巨头强强联手夯实国际银企合作平台,正为绿地带来更为强大的全球金融支持。今天,绿地控股与瑞穗金融集团(以下简称“瑞穗”)签订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就融资、财务顾问、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国际结算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此举将进一步夯实绿地全球银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升级绿地国际化。

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全面合作。综合服务方面,瑞穗将为绿地控股的整体战略发展、在日本的地产投资提供投资标的、资产管理和资金筹措渠道等方面的信息和服务;资本市场业务方面,为绿地提供在债券市场和国际股本市场上的各类综合服务;银企金融合作方面,根据绿地全球业务开展情况,量身定制用于各种目的的人民币和其他币种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绿地在地方政府地铁项目等PPP事业方面提供金融服务;提供有关外汇和利率风险管理以及投资和资产管理产品的综合性服务;瑞穗还将向绿地提供人民币和外汇方面各项服务,如资金结算、汇款、资金归集、信托、证券管理服务等。

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瑞穗银行是世界级金融机构,双方精诚合作,共建全球银企合作平台,必将实现互利双赢。瑞穗为绿地提供的国际化系统性金融支持,将高效对接绿地海外业务快速拓展,进一步提升绿地国际化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立足“四大洲九国十二城”的海外投资开发布局,绿地整合国际资源能力、全球经营优势日益增强。从战略层面来看,绿地海外布局逐步完善,开发经营模式日趋成熟。去年绿地海外业务已迎来首个爆发期,预销售金额153亿元,实现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绿地海外经营保持稳健发展,加快推进海外地区已有房地产项目建设及销售,并继续加大海外成熟市场的深耕力度,在澳洲、马来西亚新增项目储备,并启动东京、莫斯科项目洽谈。非房地产业务方面,围绕金融、消费等领域接洽和储备了一批投资项目。在绿地的规划中,未来五年,将强化全球经营,多元发展,使企业的全球投资布局更加完善,跨国经营水平全面提升,企业跨国指数不断提升。

从资本层面来看,绿地充分利用海外融资平台,获得了国际资本的高度青睐,海外融资畅通,成本优势明显。绿地去年累计在香港发行27亿美元、15亿人民币债券,综合融资成本约4.7%,日前又顺利启动30亿美元中期票据的第二次发行,私募发行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债券票面利率4.3%。此外,绿地还于今年6月与德意志银行启动金融及资本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加之此次与瑞穗联手,将进一步完善和夯实绿地全球银企合作平台,为绿地实现中长期国际化战略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日本瑞穗金融集团是日本第二大金融机构,下辖四大金融机构,分别是瑞穗银行、瑞穗实业银行、瑞穗信托银行和瑞穗证券公司。瑞穗金融集团凭借长年在中国所积累的业务经验,在金融、贸易、投资以及其他各个领域都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陈素仪]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